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高级特性入门——泛型、反射和注解

日期:2018-05-14点击:521
数十款阿里云产品限时折扣中, 赶紧点击这里,领劵开始云上实践吧! 
本次直播视频精彩回顾, 戳这里!
本次直播涉及到的PPT, 戳这里!

专家简介:
澳明,阿里巴巴高级开发工程师,来自于阿里巴巴研发效能事业部-研发平台-代码智能化团队。

以下内容根据演讲嘉宾视频分享以及PPT整理而成。

本次的分享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

一、泛型介绍
二、反射机制
三、注解的使用

一、泛型介绍
在日常编程的过程中,泛型在这三个特性之中使用频率是最高的。”泛型”一词中的泛字可以理解为泛化的意思,即由具体的、个别的扩大为一般的。Oracle对泛型的官方定义是:泛型类型是通过类型参数化的泛型类或接口。一言以蔽之,泛型就是通过类型参数化,来解决程序的通用性设计和实现的若干问题。
Java泛型是1.5版本后引入的特性,它主要被用于解决三类问题:
1、编译器类型检查
f6597609c5b1c2a397ec1a4d7d3c36a4e2b5e9bd
例如上图中的实例1设计了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29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