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QuickJS,一个小型并且可嵌入的 Javascript 引擎

日期:2019-07-12点击:825

QuickJS 是一个小型并且可嵌入的 Javascript 引擎,它支持 ES2019 规范,包括模块,异步生成器和代理器。

它可选支持数学扩展,例如大整数 (BigInt),大浮点数 (BigFloat) 以及运算符重载。

主要功能

  • 轻量而且易于嵌入:只需几个C文件,没有外部依赖,一个 x86 下的简单的“hello world”程序只要 180 KiB。
  • 具有极低启动时间的快速解释器: 在一台单核的台式 PC 上,大约在 100 秒内运行 ECMAScript 测试套件 56000 次。运行时实例的完整生命周期在不到 300 微秒的时间内完成。
  • 几乎完整实现 ES2019 支持,包括: 模块,异步生成器和和完整 Annex B 支持 (传统的 Web 兼容性)。
  • 通过 100% 的 ECMAScript Test Suite 测试。
  • 可以将 Javascript 源编译为没有外部依赖的可执行文件。
  • 使用引用计数(以减少内存使用并具有确定性行为)的垃圾收集与循环删除。
  • 数学扩展:BigInt, BigFloat, 运算符重载, bigint 模式, math 模式.
  • 在 Javascript 中实现的具有上下文着色和完成的命令行解释器。
  • 采用 C 包装库构建的内置标准库。

用法

安装

提供 Makefile 可以在 Linux 或者 MacOS/X 上编译。通过使用 MingGW 工具在 Linux 主机上进行交叉编译,可以获得初步的 Windows 支持。

如果要选择特定选项,请编辑Makefile顶部,然后运行make

使用 root 身份执行 make install 可以将编译的二进制文件和支持文件安装到 /usr/local (这不是使用 QuickJS 所必需的).

快速入门

qjs 是命令行解析器 (Read-Eval-Print Loop). 您可以将 Javascript 文件和/或表达式作为参数传递以执行它们:

 ./qjs examples/hello.js 

qjsc 是命令行编译器:

 ./qjsc -o hello examples/hello.js ./hello 

生成一个没有外部依赖的 hello 可执行文件。

qjsbn 和 qjscbn 是具有数学扩展的相应解释器和编译器:

 ./qjsbn examples/pi.js 1000 

显示PI的1000位数字

 ./qjsbnc -o pi examples/pi.js ./pi 1000 

编译并执行PI程序。

下载

Windows 32位

MacOS 64位

Linux 32位

源代码

项目网址

官网:https://bellard.org/quickjs/

中文:https://github.com/quickjs-zh/QuickJS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8193/quickjs-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