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itLab 从 12.1 版本开始将不再支持 MySQL

日期:2019-07-03点击:420

Gitlab 官方宣布,将从 12.1 版本开始不再支持 MySQL 数据库。早在 2017年7月,Gitlab 就计划将弃用对 MySQL 的支持。而目前这个决定将从 12.1 版本开始。


编辑注: 配图与本文无关 :D

官方列出几个 MySQL 不能满足 Gitlab 要求的地方:

为了解决上面这些问题,Gitlab 创建了许多专门针对 MySQL 的代码。 在某些情况下,这导致合并请求的复杂性要高一倍,因为它们必须支持第二个数据库后端。 创建和维护这些代码会消耗我们的循环时间和速度,并且会降低我们的迭代值。

它也使我们变慢,因为我们的CI系统将运行我们的测试套件两次,每个后端一次。 删除对MySQL的支持可缩短CI作业的时间,并降低成本。 这些成本最终变得相当可观。

总而言之,Gitlab 觉得同时支持 MySQL 和 PostgreSQL 两个数据库,让开发团队觉得烦不胜烦。

此外据 Gitlab 调查发现,使用 MySQL 的多是 11 版本之前的用户。

所以,如果你想升级到 Gitlab 12.1 版本的话,那么你老的 MySQL 数据库可能会让你比较痛苦。可以参考官方的移植指南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7948/gitlab-will-removing-mysql-support-in-12-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