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SSH 增加对存储在 RAM 中的私钥的保护

日期:2019-06-25点击:396

OpenSSH 是 SSH (Secure Shell) 协议的免费开源实现,它是许多 Linux 发行版中用于加密到远程系统的连接的默认解决方案。

此前,Google 的 OpenBSD 开发人员和安全研究员 Damien Miller 对 OpenSSH 进行修改,增加了对存储在 RAM 中的私钥的保护,让攻击者更难利用硬件漏洞的侧通道攻击来提取私钥。

Damien Miller 解释说,用于保护内存中私钥的对称密钥来自由随机数据(目前是 16 KB)组成的一个相对较大的 prekey。而工作方式是,密钥在加载到内存中时被加密,并在需要签名或必须保存时解密。

虽然这种预防措施并不是应对硬件攻击的完整解决方案,但它确实会使攻击者更难获得成功。Damien Miller 分析说,“攻击者必须以高精度恢复整个 prekey,然后才能尝试解密被屏蔽的私钥,但是目前的攻击具有比特错误率,要想累加到整个prekey,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这并不是长久之计,Damien 表示,当计算机架构变得安全的时候,才可以彻底消除这个问题。

消息来源: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openssh-to-keep-private-keys-encrypted-at-rest-in-ram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7713/openssh-updat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