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emcached 1.5.18 发布,不再仅仅是个内存缓存了

日期:2019-09-19点击:560

Memcached 1.5.18和之后版本可以在服务重启时恢复内存缓存。新版本还通过DAX文件系统挂载来实现缓存持久性功能。

可以通过在启动选项使用该功能:

-e /tmpfs_mount/memory_file

/tmpfs_mount/必须是某种类型的ram磁盘,大到足以满足启动时使用-m指定的内存限制。

实现优雅地重启:向守护进程发送SIGUSR1信号,并等待它关闭并退出。在关闭时创建/tmpfs_mount/memory_file.meta文件。
重新启动时,它将读取此文件并确保兼容。如果文件不兼容或文件已损坏,则会以全新缓存启动。

如果更下面这些些参数,缓存将被清理:

内存限制(-m)
最大项目大小。
Slab 块大小板。
CAS是否启用。
是否允许slab重新分配。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988/memcached-1-5-8-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