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使用jMeter发送两个逻辑上相关的HTTP请求

日期:2018-05-04点击:367

在前一篇文章使用jMeter构造大量并发的随机HTTP请求里我通过jMeter构造了大量的HTTP GET并发请求,对服务器产生了大量读操作。

现在我有另一个需求场景:假设我开发了一个创建Service Request的微服务,需要使用HTTP post调用。为了防止Cross Site Request Forgery(跨站域请求伪造),这个微服务调用时需要传一个XSRF token,这个XSRF token需要另一个HTTP get请求从服务器请求。

因此,这里存在两个逻辑上相关的HTTP请求:

1. 先调用HTTP get从服务器读取XSRF token

2. 将第一步获得的XSRF token作为HTTP post 请求头部的一个参数传至服务器。

用jMeter怎么实现这个场景呢?

总的思路就是使用Transaction Controller,将http get请求和http post请求包在一起,如下图所示。

在第一个http get请求里,使用HTTP头部参数x-csrf-token去读取token。

创建一个参数jerrycsrftoken,使用正则表达式将服务器通过HTTP响应头部返回的token解析出来并保存。

然后创建第二个HTTP post请求,在请求头部使用第一个请求创建的参数jerrycsrftoken即可。

这是我HTTP post请求的body内容,里面使用了jMeter自带的随机数发生器作为创建成功的Service Request的后缀。

最后使用jMeter成功创建的Service Request在系统显示如图: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技术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031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