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函数中return语句的使用方法

日期:2018-04-04点击:330

** C++中的return语句是函数中一个重要的语句,return语句用于结束当前正在执行的函数,并将控制权返回给调用此函数的函数。
return语句有两种形式:

 return; return expression**;

1、没有返回值的函数
a.不带返回值的return语句只能用于返回类型为void的函数,return语句是为了引起函数的强制结束,这种用法类似于循环结构中的break语句的作用。
eg:

void swap(int &v1,int &v2) { if(v1==v2) return; int temp=v2; v2=v1; v1=tmp; }

b.返回类型为void的函数通常不能使用第二种形式的return语句,但是,它可以返回另一个返回类型同样是void的函数的调用结果。
eg:

void do_swap(int &v1,int &v2) {int temp=v2; v2=v1; v1=tmp; } void swap(int &v1,int &v2) { if(v1==v2) return false; return do_swap(v1,v2) }

2、具有返回值的函数
任何返回类型不是void的函数都必须返回一个值,而且这个返回值的类型必须和函数的返回类型相同,或者能隐式转化为函数的返回类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7627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