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raalVM 19.2 发布,高性能跨语言虚拟机

日期:2019-08-21点击:597

GraalVM 19.2 发布了。GraalVM 是高性能跨语言虚拟机,用于运行 JavaScript、Python 3、Ruby、R、基于 JVM 的语言,如 Java、Scala、Kotlin 和基于 LLVM 的语言,如 C 和 C++。

该版本带来了改进的配置文件引导的优化、包括 LLVM 工具链、带有 Java Flight Recorder 支持的增强的 VisualVM、新的 Visual Studio Code 预览插件、更好的本机图像峰值性能等等。

配置文件引导的优化

在 JVM 上运行的 GraalVM JIT 模式适合高峰值性能,因为它能够在启动期间收集运行时信息,并使用它优化机器代码。GraalVM AOT 模式在启动时和内存消耗方面都很好,但由于缺少运行时信息而提供了较低的峰值性能。

为了缓解这种情况,GraalVM 团队为 GraalVM 企业版实现了概要文件引导的优化(PGO, profile-guided optimizations )。使用 PGO,可以预先收集分析数据,然后将其提供给 GraalVM 本机映像实用程序,后者将使用这些信息优化生成的二进制文件的性能。

从 19.2 开始,可以在编译的模式下运行应用程序时为 PGO 收集数据:

 $ /graal-ee-19.2.0/bin/java -Dgraal.PGOInstrument=myclass.iprof MyClass $ /graal-ee-19.2.0/bin/native-image --pgo=myclass.iprof MyClass $ ./myclass

Java Flight Recorder

Java Flight Recorder(JFR)是一种用于收集有关运行中的 Java 应用程序的诊断和分析数据的工具。它收集发生在 JVM 或 Java 应用程序中特定时间点的事件的数据。

绑定 GraalVM 的 VisualVM 工具现在是支持预览,用于可视化 Java Flight Recorder 文件的数据。

要启用 JFR 支持,首先运行 $GRAALVM_HOME/bin/jvisual alvm 来启动 VisualVM。使用 Tools | Plugins | Available Plugins 列出所有可用插件,并安装VisualVM-JFR 和 VisualVM-JFR-Generic 模块。JFR 快照可以使用 File | Load…打开操作或双击 JFR 快照节点,并将快照永久添加到 JFR 存储库中。

性能改进

在所有配置中都有轻微的性能改进。一个主要的更新是改进了 GraalVM Enterprise Edition 中本机映像的默认吞吐量。

在运行 Micronaut GraalVM 示例时测量了结果,而没有任何概要文件引导的优化。对于 100 万个请求,花费了大约 10% 的 CPU 时间,并且在 19.2 秒内实现了每 CPU 请求的 10% 的高吞吐量。吞吐量仍然低于 GraalVM 的 JIT 配置,但在将 AOT 配置提高到相同水平方面继续取得进展。

LLVM 工具链

GraalVM 发行版包括 LLVM Bitcode 引擎,它可以执行 C/C++ 和其他可以编译为 LLVM Bitcode 的语言。虽然将 C/C++ 编译成 Bitcode 是可以使用标准的 LLVM 工具(clang、llvm-link 等)的,但如果是链接和构建系统,则会非常棘手。工具链旨在简化这一过程,在构建针对 GraalVM LLVM 运行时的本机项目时,为编译器提供开箱即用的插入替代。

首先,下载 GraalVM 19.2,然后通过工具链运行一个示例“Hello World!”C++ 程序,操作:

 $ $GRAALVM_HOME/jre/languages/llvm/native/bin/clang++ hello-c++.cpp -o hello $ $GRAALVM_HOME/bin/lli hello

Visual Studio Code 的 GraalVM 扩展

第一个实验性的 VS Code 扩展,为在 GraalVM 上运行的编辑和调试程序提供了基本支持。

下载地址:

https://www.graalvm.org/downloads/

发布说明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258/graaivm-19-2-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