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DIFramework.NET ━ 9.4 角色管理 ━ Web部分

日期:2015-01-30点击:43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chinahuyong/article/details/43339781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9.4 角色管理 -Web部分 

角色管理模块主要为了方便框架权限的分配,提高权限分配的效率,减少重复设置权限的工作量。角色(用户组)管理模块可让操作员灵活配置整个框架所包含的角色或用户组。注意了,此处我提出了用户组的概念,有的商业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谈到为什么不单独设置“用户组”功能模块,在此简单说明一下,角色也是一种分组方式,用户组也是一种分组方式,为了不太过复杂,本框架约定统一使用角色对相应用户进行分组,当然角色也有一个分类,我们强烈建议,访问系统对角色进行充分合理的规划并分类,以免将来发生混乱(相应的系统拥有相应的角色)。“角色管理”功能模块主要包括:整个框架都有那些角色、相应角色所拥有的用户、角色所拥有的操作权限/模块菜单、对角色进行排序、新增、修改、删除角色,对角色进行搜索等,角色管理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9.4.1角色添加、修改与删除

操作员可以根据需要灵活配置(新增、修改、删除)框架所拥有的相关角色,系统角色强烈建议不要修改,是保证整个框架正常运行的基础。

a) 角色“新增/修改”功能。

根据需要可以新增角色,对于已有的角色可以进行修改,对于不用的角色可以进行停用或删除。在新增或修改角色时名称不允许重复且为必输项。新增角色界面如下图所示。

说明:对于已有的角色,如果想取消其拥有的相应权限,可以取消角色的“有效”标志(停用角色),这样就相当于这个角色被停用了,如果后其想启用也很方便。“角色分类”可以把具有相同类的角色归为一类,方便管理与查询。相应的分类值可在“数据字典”中进行设置。

修改角色界面如下图所示:

b) 删除角色。

对于确定无用的或错误分配的角色等可以在“角色管理”界面进行逻辑删除。

9.4.2角色用户设置

9.4.3搜索角色

在“角色管理”主界面,我们可以按“角色分类”进行角色的显示,选择相应分类,就会显示此分类下的所有角色。

相关文章:

      RDIFramework.NET — 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系列目录

作者: EricHu 
出处:http://blog.csdn.net/chinahuyong  
Email:406590790@qq.com 
QQ交流:406590790 
框架博客:http://blog.csdn.net/chinahuyong 
               http://www.cnblogs.com/huyong
RDIFramework.NET,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整合框架,给用户和开发者最佳的.Net框架部署方案。 
关于作者:高级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DBA。专注于微软平台项目架构、管理和企业解决方案,多年项目开发与管理经验,曾多次组织并开发多个大型项目,在面向对象、面向服务以及数据库领域有一定的造诣。现主要从事基于 RDIFramework.NET 框架的技术开发、咨询工作,主要服务于金融、医疗卫生、铁路、电信、物流、物联网、制造、零售等行业。 
如有问题或建议,请多多赐教!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CSDN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如有问题,可以通过邮箱或QQ 联系我,非常感谢。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43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