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4年值得关注的10个开源项目(中)

日期:2014-01-30点击:454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chszs的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chszs/article/details/18887527

2014年值得关注的10个开源项目(中)

作者:chszs,转载需注明。博客主页:http://blog.csdn.net/chszs

四、InfluxDB

官网:http://influxdb.org/

InfluxDB是一个开源分布式的时序、事件和指标数据库。InfluxDB使用Go语音编写,无需外部依赖。其设计目标是实现分布式和水平伸缩扩展。


在InfluxDB数据库中,一切都是基于时间序列的,同时你仍然可以执行那些标准的函数,比如求最小数min、求最大数max、求和sum、统计个数count、求平均值mean、求中位数median、求百分比percentile等等。

InfluxDB数据库可以在任意时间间隔收集数据并完成计算汇总,它可以跟踪上百个指标到上百万个指标。

InfluxDB数据库的数据模型支持任意的事件数据。

InfluxDB数据库内建了基于HTTP的API,因此通过JavaScript读写数据非常方便。

InfluxDB数据库自带了管理工具,以可视化的方式管理数据库、用户及权限等。


五、OpenDaylight

官网:http://www.opendaylight.org/

OpenDaylight是一套以社区为主导的开源框架,旨在推动创新实施以及软件定义网络SDN的透明化。面对新潮的SDN网络,大家需要合适的工具帮助自己管理基础设施,这正是OpenDaylight的专长。作为项目核心,OpenDaylight拥有一套模块化、可插拔且极为灵活的控制器平台作为其核心,这使其能够被部署在任何支持Java的平台之上。这款控制器中还包含一套模块合集,能够执行需要快速完成的网络任务。


OpenDaylight大体分三层:

1)网络App和业务流程层

2)控制器平台层

3)物理和虚拟网络设备层


六、OpenIoT

官网:http://openiot.eu/

OpenIoT是把物联网和云计算相结合的开源解决方案,OpenIoT项目专注于提供一个开源的中间件框架,使得云环境中的物联网IoT应用能实现公式化的自管理。因此,OpenIoT中间件框架将作为物联网应用的宏伟蓝图,使得物联网应用的交付变得自动化,更能适应云基础设施。


OpenIoT创建了一个开源的中间件,可以从传感器云中获取海量信息,而无需顾虑具体使用的传感器是什么。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13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