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谈的少了 谷歌移动重点转向应用和数字助手

日期:2017-07-02点击:259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随着谷歌公司在周三针对其数字助手和热门相册应用推出新功能,手机应用登上了谷歌年度开发者大会的中央舞台。与此同时,谷歌只用了很少时间讨论Android操作系统。

谷歌高管周三在数千名开发者面前对产品组合进行了广泛更新,其中包括针对智能音箱Google Home、职位搜索工具甚至是新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推出的一系列新功能。

作为不断加码战略重点——AI语音助手谷歌助理——的迹象之一,谷歌宣布谷歌助理将登陆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进军更高端的智能机市场,挑战iPhone上的苹果自主语音助手Siri。而且,谷歌助理很快将能够完成交易,为智能机摄像头拍摄的物体提供信息。

Android关注度下降

但是多位分析师指出,谷歌对于谷歌助理以及相册、地图等应用的关注,导致Android系统在大会上获得了相对较少的关注。长期以来,Android一直是谷歌移动策略的基石。

市场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这反映出谷歌承认谷歌助理和其它应用对于公司的未来日益重要。他指出,这一策略帮助谷歌躲开了因为为Android生态系统开发新功能所产生的相关问题,目前只有少量设备运行最新版Android系统。

“从一定程度上讲,这是对现实的一种妥协。不管谷歌在Android中投入了多少心血,多数用户在几年内无法感受到。许多最具价值的用户转投了其它平台,”道森称,“他们需要开发用户能够用得上的功能。”

去年,谷歌助理登陆谷歌自主硬件。现在,谷歌已经逐渐把这一工具扩大到了其他制造商的Android设备中。谷歌、微软公司、苹果以及亚马逊都在为他们的语音助手争夺主导地位。业内许多人相信,语音助手将取代键盘和触摸屏,成为用户与技术互动的主要方式。

谷歌多数收入来自其占据主导地位的搜索引擎,该公司还在周三针对Google Home发布了一系列新功能。用户很快将可以使用Google Home拨打电话。Google Home也将整合时代华纳旗下的流媒体服务HBO Now。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2845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