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苹果关闭移动广告平台 只为打垮谷歌?

日期:2017-07-02点击:378

据BI报道,日前,苹果公司正式宣布,自6月30日起全面关闭移动广告平台iAd,iAd App Network现在已经不再接受新的广告,现有的iAd将会继续运行至6月30日。绝大多数的人相信,苹果此举表明iAd未能获得广告商的青睐,而苹果则正式停止试图在移动广告业务中和竞争对手一较高下的努力。

的确,苹果正在去除iAd销售力量,让该功能仅以自动化自我服务产品的形式存在。iAd是一个由苹果自行研发的移动广告平台,可以让iOS的App直接植入广告。2010年,苹果原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iOS4发布会上揭晓了“iAd”功能。

上个周末,国外科技媒体Appleinsider特约撰稿人丹尼尔 爱伦 丹吉尔撰写了一篇非常有趣的专栏。文中,丹吉尔指出,iAd的降级,是苹果旨在打垮谷歌(搜索广告业务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核心业务)更大规模且更大胆的策略的组成部分。

丹尼尔认为,iAd的结束,表明“苹果准备停止在谷歌拥有主场优势的广告领域内继续发力,同时开始拓展在硬件领域内的业务,为的是通过瞄准互联网广告有价值的基础让谷歌的核心业务变得无关紧要。”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关闭iAd并不代表苹果完全放弃广告业务,苹果只是打算从iAd平台中抽离自己的角色,从而让出版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并转型为自助式平台,从而吸引更多的广告合作伙伴,这样也增加了与谷歌在广告领域竞争的筹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比于iAd赚取的微薄利润,苹果更看重的是平台所带来的效应。

当然,苹果和谷歌身处不同的业务领域。苹果制造设备,而谷歌生产软件。至于苹果为何要在意谷歌的财富,目前原因不明。

需要指出的是,丹尼尔是一位“亲苹果”的博主。

去年4月6日高盛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尽管谷歌的业务几乎遍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谷歌2014年的收入来源仍主要为广告业务。其年度660亿美元的利润收入中有90%为广告收入。此外,谷歌在移动搜索的广告收入也有提高,占到了谷歌广告收入的18%,为118亿美元。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在移动搜索取得的广告收入中有75%与苹果设备有关,其他25%来自安卓系统。相比苹果的iOS系统,安卓系统创造的广告收益比重过低。显然iOS设备用户更愿意花费更多时间与金钱,也为广告商提供更多的利益。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4171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