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逼死强迫症?聊聊应用推送角标的那些事儿

日期:2017-06-20点击:452

4c1aa7add223ab431829aaca105a39ca0e43093c


应用右上角的红点或者角标可能是我们永远的痛,作为用户,我们对其往往有着极低的免疫力:一旦遇到就必须点开开能心安。而同时作为开发者,我们又应该如何对应用角标进行优化,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角标的那些事儿。




聊聊应用推送角标的那些事儿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各种贴心好玩的app层出不穷。这些app确确实实的帮我们解决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很多痛点,但是也随着手机上app数量的增多,也给我们带来了些许困扰,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应用右上角的红点或者角标。


角标由来已久,在游戏的装备栏里它曾经提醒我们还有几瓶红蓝药水可喝,可不可以撑到BOSS挂掉。我们熟悉的应用角标则是同iOS一起诞生的,早期的iOS系统完全以app为中心,没有下拉通知栏,除了电话、短信直接弹出之外,其它通知则全部依靠角标来完成。未接来电、短信、邮件、应用更新等都通过红色角标的形式来展示。而在设计之初就有下拉通知栏的原生Android系统上,则并没有使用角标,而是选择在通知栏里展示。不过如今,绝大多数定制的安卓系统和第三方启动器都增添了对角标的支持。


对我们来说,在重要消息通知中使用数字角标或是“小红点”是无可厚非的,这甚至是智能手机的一大特点,帮助用户第一时间获取重要信息。而被用户加以指责和批评的则是那些以“钓鱼”为目的,引导用户做无意义点击的角标推送。针对用户对角标“免疫力”低的情况,不少应用厂商找到了可以利用的空间,只要有自己想要推送的广告、促销活动或是新闻就会在推送之后留下一个角标提醒,这就偏离了加入角标的初衷。甚至存在绑架用户的嫌疑。


举几个例子,iOS如果侦测到系统升级,便会在设置项目上添加一个角标,只要用户不确认进行升级,这个角标就会一直存在下去,完全罔顾用户是否存在升级的需求,以及升级后硬件性能是否达标。有些角标在打开后很难找到如何点掉的方式,用户往往三番五次进行寻找,切回主页后却发现角标仍在。有些角标甚至在打开后毫无结果,完全是在进行欺骗用户活跃度。



作为开发者,我们应该怎么做?



重要性级别很低的内容不进行角标提示


如果是订阅信息有更新或是收到了站内信,有角标提醒大家都能接受,但如果在应用内部层级很高的无用信息也进行角标提示,就完全等同于一次次的挑战用户的底限与耐心,作为软件开发者,不进行此类的角标提示可以极大程度上提升用户的实际体验。


给用户自己决定的自由


在应用内部提供消息推送设置的功能吧,让用户自己有决定的权利,例如微信的免打扰,MIUI的广告关闭,如果你不能决定是否进行某项推送,那就请给用户自己关闭它的权力与选项。


明显的路径引导


如果有足够的理由要求推送和提醒,请在app内以明确的路径指引用户找到要推送的内容,不要让用户三番五次的进行寻找。毕竟,提示本身的目的也是为了让用户去看推送的内容。


提供批量操作


如果推送提示的内容数目会越积越多,一定要提供批量操作的功能,或者可以参考百度搜索的这种做法:进入哪一级,该级的上一级就自动把提示的红点清掉,用另一种方法将提示从用户眼中“清除”。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0829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