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Things 接替 Brillo,正式亮相

日期:2017-06-05点击:344

Android Things 正式接替 Brillo 亮相,名称的改变带来了什么新的内容,广大 Android 开发者如何进入这一新的领域,通过本文,你不仅会了解 Android Things 的来龙去脉。

先看外表:

image

再看内部核心硬件:

image

它的愿景就是将无数的的设备连接起来,Android Things 作为物联网的大脑,使用公开协议 Weave 与广大的传感器/外部设备进行对话。

不像 Android 其它系统,Android Things 大多数情况下只在后台以服务方式运行,没有显示屏,默默的与打印机、门锁、烤箱、灯泡、插座这些设备一起提供服务。

Android Things 全解析

Android Things 架构

先看 Brillo 和 Android Things 的架构图进行对比:

这是 Brillo:
image

这是 Android Things:

image

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

Brillo 使用 C/C++ 基于 NDK 进行开发,Android Things 通过 Java API 面向广大的 Android 和 Java 开发者,就算是新手,Android 的也是极易上手的。各位苦于嵌入式开发各种工具坑的福音到了,对于性能和底层要求高的部分仍然可以用 NDK 编写,在 Android Studio 里调试 NDK 代码也和 Java 代码一样的简单。

Android Studio,Android SDK,Play service 和 Firebase,这些工具和 Service 形成了完整易用的工具链。

Android Things 出生最晚,更新条件也是最好的,直接使用 Android Nougat 的自动后台更新机制,最大限度的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广泛的硬件平台支持

现在支持以下3款硬件:

1)Intel Edison

image

2)NXP Pico

image

3)Raspberry Pi 3

image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81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