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5.0 曝光:巨变

日期:2017-06-02点击:323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了,Android 4.4中谷歌为开发者提供了两种编译模式,一种是默认的Dalvik模式,而另外一种则是 ART模式。

现在最新的消息显示,谷歌正在对Android系统进行调整,简单点说就是ART已经取代Dalvik成为默认选项。一直以来,Dalvik虚拟机背负着Android应用卡顿的罪名,原因则是应用在运行的过程中,虚拟机Dalvik通过一个叫JIT(Just-in-time)的解释器动态的进行编译并执行,这一过程也拖慢了运行效率。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ART模式,则是在用户安装应用时就进行预编译操作,将原本在程序运行中时的编译动作提前到应用安装时。在省去解释代码这一过程之后,应用的运行效率会更高。

此外,有开发者往Android开源项目中提交代码时发现,ART已经取代Dalvik成为默认选项,不过Dalvik并没有被放弃,这无疑是个不错的消息,对于今年将要到来的大改版Android 5.0来说,它的系统执行效率会更高。

与此同时,美国媒体给出的消息还称,谷歌会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公布Android 5.0,其界面相比现在的版本来说,会有更大的变化,同时该系统还会加强平板的用户体验。

其实Android 4.4的ART选项已经预示了Android 5.0系统会出现重大改变,即彻底从Dalvik转换到ART,而这样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比如iOS开发人员和其用户所引以为傲的流畅体验将不再是一个值得炫耀的东西。
screenshot

screenshot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243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