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 CEO 解释为何出售摩托罗拉

日期:2017-06-02点击:410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刚刚宣布,以29.1亿美元将摩托罗拉移动出售给联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谷歌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解释了这笔交易的原因。

以下为声明的主要内容:

我们刚刚签署一份协议,将以29.1亿美元将摩托罗拉出售给联想。因为对于世界各地的Android用户来说,这都是一个重要的事件,因此我希望详细进行解释。

我 们在2012年收购摩托罗拉,希望为谷歌创造一个更加强劲的专利组合并为用户带来优秀的智能手机,从而进一步加强Android生态系统。在过去19个 月,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以及摩托罗拉团队在重塑该公司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们专注于打造少量消费者喜爱的优秀(及高价值)智能手机。MOTO G 和Moto X都非常不错,我对于2014年的智能手机产品线也感到非常兴奋。在知识产权方面,摩托罗拉的专利帮助创造了一个平等的竞争环境,这对于所有Android用户和合作伙伴来说都是好消息。

不过智能手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要繁荣发展就必须全心全意地投入。这正是为什么在联想的支持下,摩托罗拉将获得更好的发展,前者是一项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业务并且是全球最大(和发展最快)的PC生产商。这笔交易将使谷歌将精力投入到推动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的创新中,从而使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受惠。请注意,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其他硬件业务将发生大的调整。例如,可穿戴及家居市场的动态和成熟度与移动行业非常不同。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这些新兴的生态系统内为用户打造优秀的新产品。

联 想拥有优异的专业技术和历史记录,可以将摩托罗拉发展成Android生态系统内一个主要的企业。他们在硬件方面拥有大量经验,他们的业务范围覆盖全球。 此外,联想希望保持摩托罗拉品牌的独立性——就像他们在2005年从IBM收购ThinkPad。谷歌将保持大部分摩托罗拉的专利,我们将继续将之用于防 护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

这笔交易尚未在中国或美国获得批准,而这也需要时间来实现。因此到现在,工作像往常一样进行着。对于摩托罗拉团队所实现的所有成就,我感到非常印象深刻,并且有信心在联想这位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摩托罗拉将为全球消费者打造越来越多优秀的产品。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23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