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在智能手机关键市场扩大份额优势

日期:2017-06-02点击:363

消费市场调查分析机构 Kantar Worldpanel 刚刚公布了 2013 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欧美、中国等关键市场上,Android 继续扩大份额的领先优势,苹果 iOS 除了在美国仍能勉强维持半壁江山外,其他关键市场份额日趋减少;Windows Phone 份额尽管增速可观,但绝对值仍相对较少。

在具体市场方面,2013 年 Q4 Android 在中国获得了 78.6% 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 4.9 个百分点;iOS 份额降至 19%,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 2 个百分点,从这一点来看,苹果跟中国移动的协议似乎并没有取得明显效果;Windows 的份额只有 1.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也只有 0.2%。美国市场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iOS(-5.8%)已被 Android(4.4%)超越,虽然 iOS 的 43.9% 份额勉强还能望到 Android(50.6%)的项背,但从趋势看后续不容乐观。欧洲市场的 Android(68.6%)和 iOS(18.5%)走势跟中国类似,但显然是 Windows Phone(10.3%)的大本营。
screenshot

2013年第四季度各移动OS份额情况(%)

与苹果份额持续减少呼应的是苹果低于预期的新财报公布后股价下挫了 8%。但是 Google 未必就能从份额扩大中获得太多的实质性好处,因为 Android 碎片化越来越严重,广大冠以 Android 名头的移动 OS 其实没有多少是 Google 的亲儿子。现在就连最亲的那个 Nexus 也有传闻说将会被Google抛弃了。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boxi]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22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