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wift 正式开源, 包括 Swift 核心库和包管理器

日期:2017-06-02点击:435

Swift 正式开源!Swift 团队很高兴宣布 Swift 开始开源新篇章。自从苹果发布 Swfit 编程语言,就成为了历史上发展最快的编程语言之一。Swift 通过设计使得软件编写更加快速更加安全。

Swift 的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apple/swift

image

Swift 是由多种不同的项目组成的,提供一个构建软件的完整生态系统。Swift 编译器项目解析 Swift 语法,产生语义判断来帮助编写正确代码,利用 LLVM 生成机器指令。LLDB 项目是 first-class 调试器,包含一个 REPL 进行交互编程。Swfit 标准库项目包含所有核心类型和基础函数。

Swift 团队今天除了开源 Swfit 之外,还开源了两个项目:Swfit 核心库项目和全新的 Swift 包管理器项目。

Swift 包管理器

Swift 包管理器是全新的项目,可以创建一个强大,用户友好的工具来构建和共享 Swift 代码。Swift Package Manager 当前还是早期开发阶段。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apple/swift-package-manager

核心库

Swift 核心库项目是更高级别的 APIs 集合,基于 Swift 标准库。这些库提供的函数有:定位,网络基元,单元测试,用户参数等等。此外还提供编码规范。

核心库基于 Apple 平台的框架,命名为:Foundation, libdispatch 和 XCTest。

GitHub 地址:

https://github.com/apple/swift-corelibs-foundation https://github.com/apple/swift-corelibs-xctest https://github.com/apple/swift-corelibs-libdispatch 

更多 Apple 开源产品请看这里: http://www.oschina.net/project/apple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s://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111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