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oogle 神秘 Fuchsia OS 的开源线索

日期:2017-06-01点击:382

LWN 和 IEEE Spectrum 发表了两篇文章讨论了 Google 神秘的操作系统 Fuchsia。Google 目前 没有披露多少 Fuchsia 的正式消息,但因为它是作为一个开源项目开发的,从公开的代码可以找到不少相关的线索。Pink + Purple == Fuchsia,其中 Pink 是苹果 iPhone 项目早期的代号,而 Purple 是苹果失败的新操作系统项目 Taligent。

该项目设计外观与 经典 Mac OS 相似,使用新的微内核,但仍然能运行相同的应用程序。Google 显然想在 Fuchsia 上实现与苹果类似的目标,新操作系统需要维持与 Android 应用的向后兼容性。

Fuchsia 在发布时可能会支持 Android,支持现有的应用,然后再逐渐淘汰 Android。Android 使用的 Linux 内核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它缺乏稳定的驱动 ABI,因此 Android 每一个版本都需要厂商重写和更新驱动,很少有厂商愿意这么做。在 Android 生态系统中,有大量设备缺乏更新或得不到任何更新,这日益成为一个严重的安全问题,成为安全方面的一个噩梦。Fuchsia 可能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尝试。

本文来自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39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