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成立开放技术中国子公司

日期:2017-06-01点击:322

1月16日消息,大家所熟知的那个微软在慢慢改变。微软今天宣布在上海成立微软开放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并将积极推动跨平台的软件标准和内容变化。

做为微软最出名的软件产品,Windows被用在广泛的设备当中,但一直以来其封闭的系统也让微软承受了很多的指责。不过这一切在不断变化。

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两年前在美国成立。其总裁蒋博励把这家公司的工作定义桥梁,目的是为了连接Windows和其他系统、平台的生态和标准。

这家公司主要的人才包括,了解多语言多平台的技术人员、了解多领域开放社区的技术人员、了解标准的人员等。

两年后的今天,这家公司的第一个地区性分公司,也就是上海分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微软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希望借此加快中国软件社区的变化。

蒋博励表示,中国子公司和总公司有着相似的结构、人才和目的,但中国有着最快的终端发展速度和增长速度最快的开发群体。

众所周知,操作系统平台的成败取决于平台上应用的多寡,而这取决于软件开发者的多寡。虽然微软一直在PC时代统治行业,但在移动互联时代,苹果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无疑给微软了一个大挑战。

微软在努力通过跨平台语言推动自己的产品,比如JAVA和HTML5,另一方面,微软还在推动自己的Windows生态和WP手机生态链,即使WP手机市场还在挑战者的角色,并没有成为主流。

对于微软态度的变化,多家垂直软件开发者社区的代表开始和微软接触。专研动画制作的开源社区Blender中国相关负责人向网易科技表示,微软也是在积极和社区接触,不过具体的合作方式还要看未来的沟通。

而在中国软件协会、监管部门来看,软件协会等首先是非常欢迎微软开源社区的投入。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荣誉主席陆首群表示,微软虽然一直是闭源软件的大规模企业,在成立开放技术公司后,在促进不同平台的跨平台技术上有着更多的实际行动,相信这也会对整个软件生态环境有好的促进。

在和苹果、谷歌的生态战斗中,三方各有不同:iOS和Android目前在消费领域拥有者更多的份额,而微软还希望通过目前Windows平台在企业级市场的用户群体赢得更多开发者的心。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142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