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6 年 6 月 RedMonk 编程语言排行榜

日期:2017-06-01点击:296

RedMonk 发布了 2016 年 6 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JavaScript 居榜首, Java、PHP、Python紧跟其后,R上升至12位,Visual Basic 升至19位。

现在已经是 2016 的第三个季度了,RedMonk 发布了一年两次的编程语言排行榜,一如既往,跟 Drew Conway 和 John Myles White 在 2010 分析的过程 差不多,是根据编程语言在 GitHub 和 Stack Overflow 上讨论的多少和使用量来统计的,可以预测未来编程语言的发展趋势。

排名的根据是编程语言在 Stack Overflow 和 GitHub 都观察过,同时结合很多其他社区的分析统计,GitHub 主要是根据代码行数统计。

下图是 2016 年 6 月的排行榜图表
image

根据上面的图表,很难分析大体情况,所以提供了下面的数值排名。注意下面列出的是前 21 个编程语言:

1 JavaScript
2 Java
3 PHP
4 Python
5 C#
5 C++
5 Ruby
8 CSS
9 C
10 Objective-C
11 Shell
12 R
13 Perl
14 Scala
15 Go
16 Haskell
17 Swift
18 Matlab
19 Visual Basic
20 Clojure
20 Groovy

JavaScript蝉联了榜首之位,Java和PHP也固定在第二第三的位置。事实上JavaScript只是稍稍比第二名Java领先了一点点,其中的数值差距非常微小。这些也能体现出编程语言的持久热度,但是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语言的多样性和在企业和初创企业中的作用。

不仅这三个语言,前十的语言位置都是非常稳固的。除了一些微小的改变,事实上这些年都差不多是这样的排名。同时发现,一般在一定周期会支持一种特定的语言或者是一种风格的语言,简单的来说,最受欢迎的语言几乎没什么改变,对未来也没什么倾向性的变化。

除了前十,值得关注的变化有:

Elixir:Elixir的排名在这个季度再次上升,不过幅度较上次相比较小(上次变动了6位,这回是2)。从它的变化轨迹和其功能的吸引力可以看出,无论Elixir是否可以保持这一势头并不是一个重要问题。因为即使是像Swift这样非常流行的语言,也不能持续保持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在Erlang上看不出来自Elixir的影响,仍旧保持在26名。

Julia:Julia的增长一直缓慢,但这是近期第一次下滑。在上一季度上升至

到第51位,这一季度又跌回到了52位。

R:在所有前20名语言的后半部分语言中,R显示了随时间推移而最统一的上升趋势。从2012年第17的位置开始,它取得了稳步的增长,但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停滞在13位了。然而这一次,R上升到12,Perl下降到了13 。

Rust: 由于历史性原因,Julia和Rust这两个语言的发展轨迹很相似。有趣的是,这一回Rust也紧跟着Julia的步伐,下降了一位。

Swift:遵循自推出以来史无前例的一直保持第一的快速成长轨迹,Swift在这一点上已经成为当前语言的典型例子了。这回位列第17,至少比从何Go并列15到下降到16的Haskell要来的好。不过Swift的进一步上涨将来的不那么容易了。

TypeScript:除Swift之外,近年来我们观察到的上升最快的语言是TypeScript。

从31位跳到了26位,

是排名前30的语言的最大变化,在总体上是第二大跳跃(Standard ML,7位)。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79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