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DEX 基础

日期:2017-05-15点击:434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zhaoyanjun/p/5736305.html
本文出自【赵彦军的博客】

1、什么是dex?

简单说就是优化后的android版.exe。每个apk安装包里都有。
相对于PC上的java虚拟机能运行.class;android上的Davlik虚拟机能运行.dex。
为何要研究dex格式?因为dex里面包含了所有app代码,利用反编译工具可以获取java源码。理解并修改dex文件,就能更好的apk破解和防破解。

 

2、dex好处

dex文件有个天大的好处:它可以直接用DexClassLoader类加载,这叫动态加载。于是我们只要在dex上加壳,在程序运行时脱壳,就可以规避静态反编译的风险。

 

3、一般的反编译流程是什么样子的。

    1、下载apk文件,然后解压 ,得到 class.dex 文件

    2、用dex2jar 把 class.dex 还原成 classes-dex2jar.jar 文件

    3、用 jd-gui.exe 把 classes-dex2jar.jar 文件打开,就可以看到源码了。

 

4、Android 为什么会出现 65536限制问题?

在Android系统中,一个App的所有代码都在一个Dex文件里面。Dex是一个类似Jar的包,存储了很多Java编译字节码的归档文件。因为Android系统使用Dalvik虚拟机,所以需要把使用Java Compiler编译之后的class文件转换成Dalvik能够执行的class文件。这里需要强调的是,Dex和Jar一样是一个归档文件,里面仍然是Java代码对应的字节码文件。当Android系统启动一个应用的时候,有一步是对Dex进行优化,这个过程有一个专门的工具来处理,叫DexOpt。DexOpt的执行过程是在第一次加载Dex文件的时候执行的。这个过程会生成一个ODEX文件,即Optimised Dex。执行ODex的效率会比直接执行Dex文件的效率要高很多。但是在早期的Android系统中,DexOpt有一个问题,也就是这篇文章想要说明并解决的问题。DexOpt会把每一个类的方法id检索起来,存在一个链表结构里面。但是这个链表的长度是用一个short类型来保存的,导致了方法id的数目不能够超过65536个。当一个项目足够大的时候,显然这个方法数的上限是不够的。尽管在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中,DexOpt修复了这个问题,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对老系统做兼容。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3039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