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Objective-C程序的61个建议》——建议5:处理隐藏的返回类型,优先选择实例类型而非id

日期:2017-05-01点击:373

本节书摘来自华章出版社《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Objective-C程序的61个建议》一 书中的第1章,第1.5节,作者:刘一道,更多章节内容可以访问云栖社区“华章计算机”公众号查看。

建议5:处理隐藏的返回类型,优先选择实例类型而非id

实例类型(Instancetype)是Objective-C语言中新添加的一个返回类型,实例类型作为方法返回的实例的类型,是苹果在2013年的年度大会上宣布的。这个新添加的实例类型不仅可用来作为Objective-C方法的返回类型,且能用这个实例类型来作为向编译器的提示,提示方法返回的类型将是方法所属的类的实例。
类的实例,作为方法返回类型,宜采用关键字instancetype作为方法的返回类型,如alloc 、init和类工厂方法等。使用instancetype作为类(或者类的子类)的实例返回类型,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0841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