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bGDX移动游戏开发从入门到精通》一导读

日期:2017-05-01点击:431


q1

前 言

libGDX移动游戏开发从入门到精通
写作初衷
从创新工场-涂鸦移动离职以后,我一直想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总结一下,以帮助更多想走上或者准备走上游戏开发这条道路上的人。很庆幸地接到了出版社的约稿,便愉快地决定要把自己一路走来所学到的知识做一个系统的总结,并尝试用一种更容易理解的方式把它们讲出来,以让更多的读者少走一些弯路,可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学到尽可能多的知识。

当我刚开始学libGDX游戏引擎的时候,对于很多自学的人来说,我应该是很幸运的了。因为当时身边有很多经验很丰富的同事可以请教。虽然这样,依然感觉到libGDX的教程少之又少,学习起来困难重重。整个过程大部分都是以一个初学者的水平一点一点从那晦涩难懂的英文libGDX官方教程中学习。所以当自己有能力去做些什么的时候,我很乐意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去为后来的学习者做些什么。这就是我写这本书的初衷。

作为一个优秀的游戏引擎,libGDX不知不觉也走过了好几个年头。从一开始的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小项目发展到现在拥有众多使用者的项目,从第一个bug不少的版本发展到较为稳定的0.9x版本,再到后来的1.x版本,开发者们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libGDX的每一步成长。

作为一个游戏引擎,libGDX支持使用Java语言进行游戏开发,这让众多爱好游戏开发,但又苦于使用门槛过高的其他语言进行游戏开发的开发者看到了希望。不仅如此,libGDX还兼容多种平台,包括Android、iOS、Html5、PC。作为一个游戏引擎,libGDX让使用Android原生进行开发的开发者们从SurfaceView中解脱出来,开发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

目 录

第1章 libGDX简介
1.1 libGDX介绍
1.2 搭建libGDX开发环境
1.3 开始第一个libGDX游戏
1.4 运行libGDX的官方Demo
1.5 其他的一些准备工作
第2章 libGDX的架构分析
2.1 生命周期
2.2 模块
2.3 运行环境的相关查询
2.4 日志工具
第3章 数据存储
第4章 libGDX中的UI编程
第5章 libGDX中的常见UI组件
第6章 libGDX中的事件处理与音效
第7章 资源加载器、游戏界面的跳转以及物理引擎
第8章 libGDX中的UI编辑器
第9章 小游戏实战—捡金币
第10章 休闲类游戏——2048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9443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