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AI 回应被起诉:马斯克曾意图获得公司“绝对控制权”

日期:2024-03-06点击:23

针对被联合创始人和前赞助人埃隆·马斯克起诉一事,OpenAI 在其网站上发布博文作出了回应,称马斯克曾一度希望通过与特斯拉合并来“绝对控制”该公司,包括“多数股权、初始董事会控制权以及担任首席执行官”。

“在我们讨论营利性结构以推进使命时,Elon 希望我们与特斯拉合并,否则他就想要完全控制权。埃隆离开了 OpenAI,他说需要有一个能与 Google/DeepMind 相抗衡的竞争对手,而且他打算自己来做这件事。他说,他会支持我们找到自己的道路。”

OpenAI 表示,他们无法与马斯克就营利性条款达成一致,因为他们认为任何个人对 OpenAI 拥有绝对控制权都是违背使命的。在相关事项讨论期间,马斯克还扣留了资金,是 Reid Hoffman 弥补了工资和运营方面的缺口。

而马斯克在试图将该公司纳入特斯拉但未能成功后,对公司大加挞伐。“我们很遗憾,和一位我们一直深感钦佩的人走到这一步。他曾激励我们志存高远,然后告诉我们会失败,进而创立了一个竞争对手,终至于在我们开始朝着 OpenAI 的使命取得有意义的进展时把我们告上公堂。”

另一方面,OpenAI 还为其不开源的举措进行了辩解。“我们正在通过开源贡献等方式,使我们的技术能够广泛应用,从而增强人们的能力,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我们提供对当今最强大人工智能的广泛访问,包括每天有数亿人使用的免费版本。”

“Elon 明白这一使命并不意味着开源 AGI”。该公司在博文中指出,OpenAI 首席科学家曾在与马斯克的沟通中提到,"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 building AI,开始降低开放程度是有意义的。openAI 中的 Open 是指 AI 建成后,每个人都应从 AI 的成果中受益,但不分享科学成果也完全没问题......"。而对于这番言论,马斯克彼时也表明了赞同的态度。

更多详情可查看官方博客

相关阅读: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1710/openai-response-elon-musk-lawsui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