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球最流行开源 Switch 模拟器 Yuzu 删除代码仓库、向任天堂支付 240 万美元

日期:2024-03-05点击:25

一周前,任天堂以"大规模助长盗版"为由起诉了开源 Switch 模拟器 Yuzu 的开发商 Tropic Haze。

今日,Yuzu 宣布项目关闭,双方没有在法庭上打官司,而是同意达成和解——Tropic Haze 向任天堂支付 240 万美元和解诉讼

根据一份判决文件,Tropic Haze 不仅同意向任天堂支付 240 万美元,永久停止开发 Yuzu、托管 Yuzu、分发 Yuzu 的代码或功能、托管推广 Yuzu 的网站和社交媒体,或采取任何其他规避任天堂版权保护的行为。

https://storage.courtlistener.com/recap/gov.uscourts.rid.56980/gov.uscourts.rid.56980.10.1.pdf

△Yuzu 的 GitHub 仓库已删除

此外,该公司还将向任天堂交出 yuzu-emu.org 域名,不仅同意删除 Yuzu 的拷贝,还同意删除"用于开发或使用 Yuzu 的所有规避工具,如 TegraRcmGUI、Hekate、Atmosphère、Lockpick_RCM、NDDumpTool、nxDumpFuse 和 TegraExplorer",并将任何"物理规避设备"和"修改过的任天堂硬件"交给任天堂。它还同意不删除任何其他侵犯任天堂知识产权的"证据"。

Yuzu 和 Citra 开发者 Bunnei 在 Yuzu 弹出的公告对话框中确认,任天堂 Switch 和任天堂 3DS 模拟器都受到了影响。

柚子和 Citra 的粉丝们,你们好:

我们今天写信通知您,Yuzu和Yuzu对 Citra 的支持将从即日起停止。

Yuzu及其团队一直反对盗版。出于对任天堂及其游戏机和游戏的热爱,我们真诚地启动了这些项目,无意造成危害。但我们现在看到,由于我们的项目可以规避任天堂的技术保护措施,允许用户在授权硬件之外玩游戏,因此导致了大量盗版行为。特别是当用户利用我们的软件在游戏发布前泄露游戏内容,破坏合法购买者和粉丝的游戏体验时,我们深感失望。

我们已经决定,不能再允许这种情况继续发生。盗版从来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认为视频游戏和视频游戏机上的盗版行为应该终止。从今天起,我们将下线我们的代码库,停止我们的 Patreon 账户和 Discord 服务器,并很快关闭我们的网站。我们希望我们的行动能为终结所有创作者作品的盗版行为迈出一小步。

感谢你们多年来的支持和对我们决定的理解。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1570/switch-emulator-yuzu-shut-down-pay-24-million-to-settle-lawsui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