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Twitter 前高管就遣散费起诉埃隆·马斯克

日期:2024-03-05点击:23

Twitter 的一群前高管向联邦法院提起对埃隆·马斯克和现在的 X Corp. 的诉讼,称该公司欠他们总计 1.28 亿美元的未付遣散费。

马斯克于 2022 年正式完成了对 Twitter 的收购。此次收购也被很多媒体评价为科技行业收购史上最混乱的收购之一。马斯克在掌舵后,就立马解聘该公司的一些主要高管。

Photo: UK Government/Flickr

现在,这些高管正在通过诉讼进行反击,称马斯克是为了报复他们的艰难收购,然后试图通过“一再拒绝履行其他明确的合同承诺”来挽回部分损失。该团队包括前首席执行官 Parag Agrawal、前首席财务官 Ned Segal、前法律主管 Vijaya Gadde 和前总法律顾问 Sean Edgett。

马斯克的重组导致了 7500 名员工的大规模裁员,尽管在马斯克接管之前该公司似乎就已经计划进行相当大的裁员。Agrawal 在马斯克接管之前曾表示,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Twitter 将朝着 "不同的方向 "前进,不过他很可能没有想到,当 Twitter 的航船驶向新的方向时,自己会成为其中的一员。

该诉讼指出,马斯克对他解雇的高管有“特别的愤怒”,声称马斯克计划“因故”解雇他们,这样他就不必向他们支付适当的遣散费。他们说,马斯克曾吹嘘他能节省 2 亿美元。

“马斯克不支付账单,认为规则不适用于他,并利用他的财富和权力对任何不同意他的人横加干涉。因为马斯克决定不想支付原告的遣散费,所以他无缘无故地解雇了他们,然后编造虚假理由并指派他各个公司的员工来维护他的决定。”

诉讼提出,Agrawal 有权获得 5740 万美元的遣散费,Segal 应获得 4450 万美元,Gadde 应获得 2000 万美元,Edgett 应获得 680 万美元,总计 1.28 亿美元。

目前,X 和马斯克都尚未就此事公开发表评论。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1576/former-twitter-executives-sue-elon-musk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