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出售破解无人机“限高、限飞”程序被判刑

日期:2024-01-02点击:53

近日南昌法院介绍了一起“全省首例破解无人机系统禁飞限飞限高程序案”。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曾花费40欧元,在外国一网站购买了飞行解禁证书程序。随后,他通过二手交易平台,向国内消费者出售解除“无人机限飞、限高、禁飞”等服务,每台收取400-1000元服务费。在被抓获前,张某已解禁了21台(次)无人机,违法收入15060元。

经审理,张某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并没收作案工具及违法所得15060元。

据悉,我国无人机禁飞高度限制制度规定,轻型无人机的飞行高度限制为120米,与机场、公共建筑的距离为500米。针对特定区域,如机场、火车站、政府机关、敏感单位等重点场所,实行更严格的禁飞措施。

此外,新版《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要求个人非经营性活动,无人机均需实名登记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385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