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惊人发现:加班与生产力下降之间的联系

日期:2023-12-10点击:67

Slack的劳动力指数揭示了如何安排工作日以最大化员工生产力、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新发现。

概要: 你在工作上如何花费时间,它又在怎样消耗你?Slack的劳动力指数是基于对全球10,000多名办公室员工的调查回复得出的,揭示了如何安排工作日以最大化生产力和增强员工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新发现。

主要知识点包括:

  • 在工作日结束时下线的员工比那些觉得有义务在下班后工作的员工的生产力得分高出20%。
  • 在工作日中抽出时间休息可以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和幸福感,但有一半的办公室员工表示他们很少或从不休息。
  • 平均而言,办公室员工表示每天理想的专注时间约为四个小时,而每天超过两个小时的会议是大多数员工感到会议负担过重的临界点。
  • 每四个办公室员工中就有三个表示在下午3点到6点的时间段工作,但其中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这些时间高效。

几十年来,许多人在办公室加班被视为努力工作和生产力的标志,甚至是一种荣誉的象征。但Slack的新研究表明,尽管存在这种长期观念,但下班后工作往往与较低的生产力水平相关,并且可能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员工正在处理过多的任务,需要帮助确定优先顺序和平衡时间。

根据Slack对全球10,000多名办公员工的调查,最新的劳动力指数结果显示生产力差距取决于是什么促使员工加班至深夜(或凌晨)。每五个办公员工中就有两个(37%)每周至少有几次在公司的标准工作时间之外登录系统,其中超过一半(54%)的员工表示这是由于感受到压力,而不是自己选择加班。

那些觉得有义务在业余时间工作的员工比那些在标准工作日结束时下班的员工生产力得分低20%。这些员工还报告:

  • 与工作相关的压力大2.1倍
  • 对整体工作环境的满意度低1.7倍
  • 疲惫程度高2倍

受到压力而需要在非工作时间工作的员工全天的工作效率低20%

这两组员工都表示,他们用于工作的时间约70%是富有成效的——这表明那些加班的员工与他们的同事一样努力——但那些在非工作时间工作的员工比那些按时上下班的员工更容易认为他们的生产力被相互冲突的优先事项所阻碍(高出50%)。

另一方面,那些选择在标准工作时间之外工作的员工,以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表或追求个人抱负,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产力得分没有负面影响,甚至略有提高。

“长期以来,从我们如何分配时间到如何定义生产力,许多工作的重点都放在数量而非质量上。始终感觉需要迎头赶上正在损害员工和企业的利益。这更加突显了建立信任文化的重要性,在这种文化中,员工在需要确定优先事项并平衡工作时间以便完成工作时,敢于表达自己的需求。”

关于生产率,关键不在于工作时间的长短,而在于质量

根据劳动力指数的结果,全球范围内有相当一部分办公员工难以平衡工作时间,不同职业层级的员工面临不同程度的问题。

超过四分之一的办公员工(27%)表示他们花费太多时间开会,其中超过一半(55%)的高管也认同这一点。同样比例(25%)的员工表示他们花费太多时间在电子邮件上,其中43%的高管也表示同样的情况。

五分之一(20%)的员工表示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与同事沟通,这个问题在初级员工中最为明显。

令人担忧的是,数据显示各个层级的许多员工都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完成日常任务:在接受调查的办公员工中,有一半(50%)的人表示他们很少或从不休息。这些员工发生职业倦怠的可能性要高1.7倍。

然而,那些经常休息的同事表现出更高的工作与生活平衡能力(高62%)、更强的应对压力和焦虑的能力(高43%)、更高的整体满意度(高43%),并且出人意料的是,他们的生产力得分高出13%。

“为什么我们都开始相信,如果我们始终处于工作状态,为了成功我们需要精疲力竭?这可以追溯到第一次工业革命,当时我们开始崇拜机器。机器的目标是尽量减少停机时间。但对于作为人类操作系统来说,停机时间并非缺陷,而是其特点。精英运动员知道恢复是达到最佳表现的一部分。休息时间则是生产力的一个乘数。”

健康和生产力平台Thrive Glob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丽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如是说。

经常休息的员工生产力高出13%

最佳工作时间:无论你是晨型人还是夜猫子,下午的低迷期都是真实存在的

平均而言,办公员工表示他们工作时间内只有70%的时间是高效的。当被问及工作效率最佳时间时,答案差异很大,有些员工喜欢在早上工作,有些则偏爱在晚上。但不管他们的偏好如何,大多数(71%)办公员工都认为下午晚些时候是最不适合工作的时间,从下午3点到6点这段时间内,工作效率急剧下降。

尽管有四分之三的办公员工表示在下午3点到6点这段时间内工作,但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这段时间工作效率很高。

“这表明生产效率并非线性增长。生产效率是在一天中不间断地爆发式增长和下降,并不一定在规定的时间窗口内,而且绝对不是连续八小时。‘下午的低迷期’不应该被视为一件坏事;对于许多员工来说,这可能是休息的理想时间,这将提高他们当天的整体工作效率。”

Slack研究与分析部高级副总裁兼劳动力实验室负责人Christina Janzer

那些会管理时间的人往往更高效。他们使用时间管理策略的可能性高出1.6倍,更有可能安排一段时间来完成特定任务,只在特定时间查看电子邮件,并设置专注计时器,这样的可能性高出2.2倍。

工作的“适居带”:如何平衡工作日以优化生产力

尽管没有一种适用于所有行业、角色和职位的通用时间表,但仔细研究数据会发现一个公式,可以帮助员工获得成功。

研究表明,无论职位高低,理想的工作日安排都存在一个“适居带”,即专注时间、协作时间、社交联系和休息时间的平衡。平均而言,办公员工表示每天理想的专注时间约为四个小时。每天超过两个小时的会议是大多数员工表示他们在会议上花费“太多时间”的临界点,所有职位级别都出现了类似的模式。表示在会议上花费太多时间的人更有可能说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集中注意力。相比之下,约有10%的办公员工(在新公司工作不到一年或30岁以下的员工中最常见)表示他们在会议上花费的时间_太少_,这也与归属感和生产力的降低有关。

“专注时间、协作时间、连接和休息就像工作日的宏量营养素。正确的平衡可以为你提供最佳工作所需的能量。我们不能把这些工作的关键组成部分孤立起来考虑。为了最有效地工作,我们必须为协作工作和专注工作创造空间。”

Slack和Salesforce员工成功部高级副总裁David Ard

办公员工最希望AI提供什么帮助?协助和自动化以合理安排会议并腾出时间

在办公员工时间管理困难的同时,他们也对AI工具的潜力感到兴奋,认为它可以更好地平衡他们的时间。

绝大多数高管——94%——感到整合AI的紧迫性,其中一半的高管表示有强烈的紧迫感。然而,我们的调查显示AI的采用仍处于初级阶段,只有五分之一的办公员工表示他们使用过AI工具。

鉴于采用率很低,大多数办公员工(超过80%)表示AI工具尚未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也就不足为奇了。但他们预计AI将协助解决工作日中最大的难题之一:会议。员工期望AI未来能够提供最大价值的三大活动是:1)会议记录和回顾;2)写作协助;3)工作流程自动化。

“各个职位级别的员工可能会惊讶地发现,每天超过两小时的会议会降低生产力。对于许多团队领导者来说,今天达到这个目标可能不切实际。但新一代的AI工具可能是救星。能够准确总结会议记录并自动化常见工作流程的AI助手可能是腾出时间、成功平衡的关键。”

Slack研究和劳动力实验室高级副总裁兼负责人Christina Janzer

你是在努力工作还是聪明地工作?在我们关于如何优化工作时间的研究中深入探讨这些问题。参加我们的网络研讨会“新研究揭示高效工作日的秘诀”

研究方法

《劳动力指数》于2023年8月24日至9月15日对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和英国的10,333名员工进行了调查。调查由Qualtrics负责,并未针对Slack或Salesforce的员工或客户进行。所有受访者都是全职员工(每周工作30小时或以上),担任以下其中一种职位,或表示他们“处理数据、分析信息或进行创造性思维”:执行管理层(例如总裁/合伙人、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C级高管)、高级管理层(例如执行副总裁、资深副总裁)、中级管理层(例如部门/团队经理、副总裁)、初级管理层(例如经理、团队负责人)、高级职员(非管理职位)、技术办公室员工(例如分析师、图形设计师)。为简洁起见,我们将调查对象称为“办公室员工”或“办公员工”。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1434828/blog/1032033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