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复旦大学发布保险领域专用大模型

日期:2023-12-03点击:60

复旦大学保险团队发布了一款自主研发的保险领域专用大模型——“保险智酷”,旨在为保险场景下的各类用户提供专业、智能、全面的数字化服务

根据介绍,“保险智酷”基于复旦保险多年沉淀积累的中文保险语料库,通过引入专家知识、构建思维链与LLM数据蒸馏的方式,构建了以保险知识问答、保险知识检索、保险案例分析、保险个性化服务等为基础任务的大语言模型训练数据集,并在此基础上对通用基座大模型进行训练微调。

具备以下核心能力:

  • 丰富的保险知识,“保险智酷”模型融合了广泛的保险领域知识,能够以保险专家的身份对用户面临的保险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 保险知识检索,通过配备检索模块,为模型构建了对保险知识的检索和应用能力,确保了模型在处理保险法规、条款、案例分析时能够准确地引用正确的保险知识和数据;
  • 保险文本理解与处理,“保险智酷”具备保险语境理解与文本处理能力,能够有效应对如信息提取、文本总结、文本扩写等NLP任务;
  • 保险个性化服务,能够根据用户的信息和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保险建议和解决方案;
  • 保险案例分析,能够结合国家政策法规对保险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与解读。

此外,复旦保险团队还搭建了基于“保险智酷”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平台以海量法规、条款、报告数据为基础,以“保险智酷”大模型为核心,集成数据分析、可视化处理、文生图片等一系列能力,实现多角色、多场景的保险个性化服务。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928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