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UK:扶持开源将有效遏制人才流向美国

日期:2023-11-28点击:95

英国开源非营利组织 OpenUK 最新发布了 “State of Open: The UK in 2023: Phase 3 Skills or Bust” 报告,此部分内容主要聚焦于英国开源软件的贡献者和维护者。

“开源软件是数字经济的潜水艇。无论是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ML 还是区块链,它都是我们所有技术生态系统的基础。”

Skills or Bust 重点分析了英国开源社区的数据,发现英国共有 320 万个 GitHub 帐户(占英国人口的 4.5%)和 31800 个开源项目贡献者。过去 12 个月里,开源项目的贡献者达 8200 人;开源项目新增了 1700 名贡献者,实现了 20.7% 的增长。

报告作者明确指出,英国政府有机会支持开源人才,并在英国建立一个更强大的技术部门。远程工作是开源技术的一种常态,这意味着许多国际公司是根据技能而非地理位置来招聘人才的。随着英国各地互联互通的改善,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地区,这都为掌握紧缺技能的人才提供了就业机会。这只会推动英国科技经济的增长,并确保其未来成为"下一个硅谷"。

报告还揭示了 OpenUK 对英国技术和开源技能需求的调查见解:

  • 77% 的英国公司正在寻求编程技能
  • 后端开发人员是最受欢迎的职位(招聘比例为 51%),其次是云工程师(36%)和开发运维工程师(32%)
  • 后端开发人员仍然是未来招聘的重点(28%),另外还有云工程师(23%)和开发运维工程师(16%)

以及确定了支持英国科技行业增长至关重要的三个关键政策领域:

  • 填补英国人才库商业技能的空白 —— 因收购而留下的空白,目前英国缺乏将其创新商业化所需的商业技能。
  • 留住经常逃往美国的人才 —— 通过支持这些技能在英国的发展来阻止移民,并鼓励技术工人移民。
  • 培训人员掌握正确的工程和开发技能 —— 英国目前还没有,而且团队缺乏实践经验。

OpenUK 首席执行官 Amanda Brock 称,这十年以来,开源软件的重要性一直被英国政府所忽视。而为此做出贡献的开源工作者,是全球科技行业中受人尊敬和有影响力的一部分。

“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 homeworkers,掌握着紧缺的技能,在这艘'全球潜艇'上工作并成长为领导者,将湾区的薪资带入英国。现在是时候让潜艇浮出水面了......”

查看完整报告


相关阅读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8523/state-of-open-the-uk-in-202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