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AI 工程师年薪中位数高达 92.5 万美元

日期:2023-11-09点击:75

来自美国薪资跟踪网站 Levels.fyi 的数据显示,OpenAI 软件工程师的年薪中位数高达 92.5 万美元,其中包括基本工资以及潜在的股票报酬和奖金。

目前 OpenAI 薪酬最低的工程师底薪为 21 万美元,拥有约 2 至 4 年的行业从业经验。L5 软件工程师(拥有 10 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软件工程师)的底薪为 30 万美元,另外还可以获得 62.5 万美元的股票薪酬。此外,该公司的一些高级软件工程师的薪酬甚至更高,年薪最高达到 140 万美元。

OpenAI 提供的高薪不仅对公司本身,而且对整个行业都具有深远影响。根据 Levels.fyi 的数据,以科技中心和人才库著称的旧金山,为 AI 软件开发人员提供的薪酬中位数一般约为 30 万美元。“通过提供近三倍的薪酬,OpenAI 为该地区的薪酬设定了新的基准,并表明其致力于吸引和留住顶尖 AI 人才的承诺。”

OpenAI 的员工薪资由“基本工资”和“Profit Participation Units(PPU)”两个部分组成。PPU 是 OpenAI 独创的分润机制,该公司以 PPU 的形式提供股票薪酬,让员工分享公司的利润。

而 PPU 的价值取决于公司未来的表现或被收购时的估值。9 月份有消息称,OpenAI 正在与投资者讨论股票出售事宜,其估值大概在 800 亿至 900 亿美元之间,约是今年早些时候水平的三倍。今年 4 月,OpenAI 曾从红杉资本、Andreessen Horowitz、Thrive 和 K2 Global 等支持者那里获得了略高于 3 亿美元的融资,估值为 290 亿美元。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5688/openai-software-engineer-pay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