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IBM 推出 5 亿美元企业 AI 风险投资基金

日期:2023-11-08点击:93

IBM 宣布计划对专注于企业 AI 的初创公司进行更多投资,将启动一项 5 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该基金将投资“一系列 AI 公司 —— 从早期阶段到高速增长的初创公司 —— 专注于加速企业的生成式 AI 技术和研究。”

今年 8 月份,IBM 还参与了开源 AI 平台 Hugging Face 的 2.35 亿美元 D 轮融资。并在近期参投了 AI 模型和资产安全厂商 HiddenLayer 的 5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此轮融资也是今年专注于保护 AI 的网络安全公司筹集的最大一笔 A 轮融资。

IBM 方面表示,其企业 AI 风险基金将投资于当前和未来的 AI 领导者,帮助世界各地的企业实现 AI 的商业潜力。该基金由 IBM 的一支专业团队领导,为每家初创公司提供与 IBM 建立有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机会,同时获得产品和工程以及上市方面的运营专业知识策略。

IBM 软件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 Rob Thomas 称,

“到 2030 年, AI 预计将创造近 16 万亿美元的生产力。随着 IBM 企业 AI 风险投资基金的推出,我们正在开辟另一个渠道,利用 AI 革命的巨大潜力,为 IBM 和我们所投资的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积极成果。这笔基金是我们通过 watsonx 加倍履行我们对负责任的 AI 创新的承诺,并帮助企业将这一变革性技术付诸实践的又一方式。”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5552/ibm-500-million-enterprise-ai-venture-fun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