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智谱 AI:2023 年已完成超 25 亿元融资

日期:2023-10-20点击:95

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谱AI”)宣布,今年已累计获得超 25 亿人民币融资。

参与方主要包括社保基金中关村自主创新基金(君联资本为基金管理人)、美团、蚂蚁、阿里、腾讯、小米、金山、顺为、Boss直聘、好未来、红杉、高瓴等多家机构及包括君联资本在内的部分老股东跟投,华兴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公告称,上述融资将用于基座大模型的进一步研发,更好地支撑行业生态,与合作伙伴一同高速发展。

智谱 AI 成立于 2019 年,是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技术成果转化而来的公司,致力于打造新一代认知智能通用模型。公司合作研发了双语千亿级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 GLM-130B,并构建了高精度通用知识图谱,形成数据与知识双轮驱动的认知引擎,基于此模型打造了 ChatGLM(chatglm.cn)。

此外,智谱 AI 还推出了认知大模型平台 Bigmodel.ai,包括 CodeGeeX 和 CogView 等产品,提供智能 API 服务。智谱 AI 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唐杰教授创立,团队核心成员曾参与清华大学与智源研究院合作项目 “悟道” 的研发工作。

2022 年 8 月,清华大学知识工程实验室与智谱 AI 合作研发的高精度双语稠密千亿大模型 GLM-130B 正式上线,是同年亚洲唯一入选斯坦福评测的全球主流大模型。同年 9 月,智谱 AI 完成数亿元 B 轮融资,并发布 130 亿参数规模的代码生成模型 CodeGeeX。2023 年 3 月,对话模型 ChatGLM-6B 及千亿对话模型 ChatGLM(内测版)发布。

目前,智谱 AI 的开源模型在全球下载量已超过 1000 万次。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256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