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百度 CTO 王海峰:文心一言用户规模已达 4500 万

日期:2023-10-19点击:482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在解读文心大模型 4.0 背后的关键技术和最新进展时表示,文心大模型 4.0 的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能力都有显著提升。

文心大模型4.0在9月已开始小流量上线,过去一个多月效果又提升了近30%。训练算法效率自3月以来已累计提升3.6倍,周均的训练有效率超过98%。

8月31日文心一言面向全社会开放至今,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500万,开发者5.4万,场景4300个,应用825个,插件超过500个。

王海峰指出,文心大模型4.0的理解和生成能力的提升幅度相近,而逻辑和记忆能力的提升则更大,逻辑的提升幅度达到理解的近3倍,记忆的提升幅度也达到了理解的2倍多。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研制了智能代码助手Comate,从内部应用效果来看,整体的代码采纳率达到40%,高频用户的代码采纳率达到60%。

此外,文心大模型4.0在输入和输出阶段都进行知识点增强。一方面,对用户输入的问题进行理解,并拆解出回答问题所需的知识点,然后在搜索引擎、知识图谱、数据库中查找准确知识,最后把这些找到的知识组装进Prompt送入大模型,准确率好,效率也高;另一方面,对大模型的输出进行反思,从生成结果中拆解出知识点,然后再利用搜索引擎、知识图谱、数据库,以及大模型本身进行确认,进而对有差错的点进行修正。

王海峰还公布了百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最新数据称,百度在2020年提出5年为全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截至目前已经培养了420万AI人才。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23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