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Ubuntu 23.10 安装工具恢复支持 ZFS 文件系统

日期:2023-09-15点击:141

根据科技媒体 Phoronix 的报道,在 Ubuntu 23.10 daily 最新版的桌面安装程序高级磁盘选项中,恢复了支持 ZFS 文件系统的选项(实验性阶段)。

按照 Ubuntu 桌面工程总监 Tim Holmes-Mitra 三周前发表的 issue,Ubuntu 23.10 添加了 ZFS 支持(在 subiquity 和桌面安装程序中),但不支持 ZFS 加密。

四年前发布的 Ubuntu 19.10 桌面版,其安装程序 Ubiquity 添加了对 OpenZFS 的支持,可基于 ZFS 文件系统进行根文件系统的安装。

不过 Ubuntu 开发商 Canonical 前两年开始用 Flutter 为 Ubuntu 开发全新的桌面安装程序,并在今年 1 月份开放试用,新的图形安装程序基本上与以前的 Ubiquity 解决方案一样,但用户却发现没有找到对 OpenZFS 的支持,即便使用了最新的每日构建版本。

在 Ubuntu 23.04 的手动分区区域中,唯一提供的根文件系统选项是 EXT4、XFS 或 Btrfs。

所以 Ubuntu 23.10 安装工具现在恢复支持 ZFS 文件系统让不少用户感到惊喜。

值得注意的是,Ubuntu 对 ZFS 的支持仍处于实验性阶段,而且因为 OpenZFS 内核驱动程序仍在 Linux 内核代码树之外,如果用户升级到新版内核会有可能面临损坏的风险。EXT4 依然是 Ubuntu 桌面和服务器上的默认文件系统。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58253/ubuntu-23-10-zfs-instal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