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eta 积极推动 Python 项目采纳 PEP 703 提案,让全局解释器锁成为可选

日期:2023-07-10点击:150

Meta 正致力于推动 Python 项目采纳 PEP 703 提案,以改进 Python 代码的多线程性能。PEP 703 指的是 Making the Global Interpreter Lock Optional in CPython,让全局解释器锁在 CPython 中成为可选。

该提案建议向 CPython 添加构建配置 (--disable-gil),使其在没有全局解释器锁的情况下运行 Python 代码,并进行必要的更改以保证解释器线程安全。

根据提案的描述,CPython 的全局解释器锁 (GIL) 阻止了同时多线程执行代码,成为了在多核 CPU 上提高 Python 代码运行效率的一大障碍。

Python 之父最近在社区提到,如果 Meta 或其他科技公司能够让一些具有成熟 CPython 内部经验的工程师来帮助核心开发团队完成这项工作,那就太好了。

Meta  Instagram 团队工程师 Carl Meyer(同时也是 CPython 核心开发者)看到后许下承诺,称如果 PEP 703 提案接受,他们将在 2025 年前投入三个工程师年 (three engineer-years),与核心团队合作去实现 PEP 703。

最后插播一下,Meta 最新发布的产品 Threads 正是采用 CPython 作为后端。详情:Threads 注册量已破三千万,后端基于 CPython 深度“魔改”

延伸阅读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48777/meta-python-pep-7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