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腾讯将 3 月 29 日凌晨微信 QQ 故障定性为一级事故

日期:2023-04-10点击:118

3月29日凌晨,腾讯旗下的微信和QQ等业务曾出现崩溃状况,包括微信语音对话、朋友圈、微信支付,以及QQ文件传输、QQ空间和QQ邮箱在内的多个功能无法使用。

虽然该故障在当天稍晚时候就被修复,但腾讯仍然对本次事故开出了堪称严厉的处罚单。

根据界面新闻的独家报道,本次事故由广州电信机房冷却系统故障导致,腾讯将它定义为公司一级事故。

腾讯管理层认为,这次事故暴露出容灾设计方案和应急预案不完善的隐患,有关业务部门的风险防范意识不到位,所以对大量相关领导做出了处罚。其中包含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TEG(技术工程事业群)总裁卢山(LS)和WXG(微信事业群)副总裁周颢(harveyzhou)在内的管理者承担领导责任,被予以通报批评。值得注意的是,卢山目前为腾讯总办(腾讯总裁办公室,为公司最高决策机构)成员。

此外,TEG华南数据中心的两位总经理和总监被处以降级和免职处罚,WXG技术架构部的两位总监和组长当期绩效考核给予Underperform等评级(二星级别,最高为五星)。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362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