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帮师姐把100个Excel中符合条件的数据,汇总到1个Excel里

日期:2023-03-25点击:90

大家好,这里是程序员晚枫,B站也叫这个名~

后台收到一个读者需求:

人事部门有最近3年每个月全公司的工资Excel文件,一共500多个。现在和1位员工有一件劳动纠纷,需要把这1位员工散落在500多个Excel中的所有工资信息,都汇总到一个Excel中

简单来说,就是从500多个Excel文件里,把符合条件的数据汇总到一个Excel里。

这个需求,如果只用Excel,应该如何实现呢?请Excel大佬分享一下~

我们今天来一起看一下,如果用1行Python代码来实现!

1、上代码

首先下载这个库:

pip install poexcel 

然后调用这个库:

(左右滑动,查看代码)

# 导入这个库 import poexcel poexcel.query4excel(query_content='必填,需要查询的内容', query_path=r'必填,放Excel文件的位置', output_path=r'选填,输出查询结果Excel的位置,默认是query_path的位置', output_name='选填,输出的文件名字,默认是:query4excel.xlsx') 

2、建议和需求

功能刚刚上线,大家赶紧去试用一下吧~

如果大家对这个功能有更多需求和建议,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

也欢迎大家加入项目的开发: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3888978/blog/85908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