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Tai —— Windows 软件使用时长统计工具

日期:2023-03-21点击:354

Tai 是一款 Windows 上软件使用时长和网站浏览时长统计工具。

需要注意的是,Tai 所统计的时长并不是指软件的存活时间或网站从打开到关闭的这段时间,而是从软件或网站获得焦点开始到失去焦点前这段时间。

开始使用

环境

使用之前,你的电脑可能需要安装 .NET Framework 4.6.1 或更高的版本(一般Win10以上的系统不需要安装)。如果在启动 Tai 时没反应,请点击左侧链接下载安装。

使用

  1. releases 中可以下载已经编译好的 exe 可执行文件压缩包。请选择标记有 Latest 的版本,划到下方的 Assets 找到 Taix.x.x.x.zip 点击即可下载;

  2. 下载压缩包后解压到合适的位置(建议不要解压到桌面、系统盘),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内,找到 👻Tai.exe ,启动程序,成功启动后你将在状态栏看到 👻 图标;

基本操作

鼠标双击图标进入程序主界面,右击显示菜单。

关联进程

如果你希望在多屏工作时将其他屏幕所使用的软件同时记录使用时长,可以在设置中将相应的软件进程添加到一个关联列表中。添加完成后,只要使用了关联列表的其中一个软件,就会同步更新使用时长到列表里的其他软件上,但前提是其他软件需要正处于运行中(即使在后台或者没有焦点都行)。一个软件只能关联一次,不能重复与其他软件关联。

过滤应用和网站

可以在设置 > 行为中通过进程名称/URL或者正则表达式对不需要统计的软件/网站进行过滤。

数据储存和导出

Tai 使用不加密 SQLite 数据库将统计数据存储在本地 运行目录\Data\data.db 中。可以在设置中将统计的数据以 .xlsx.csv 两种文件格式导出。

联网和隐私

除了检查更新/升级软件时(需要主动在设置中检查更新)之外完全没有其他网络请求。Tai 并不会收集和上传你的任何信息。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p/tai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