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pache 软件基金会侵占了 Apache 部落文化?

日期:2022-07-12点击:174

Apache 软件基金会(简称 ASF)是专门为支持开源项目而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且与供应商无关的开源基金会。

ASF 正式创建于 1999 年,其创始团队最初由 21 名 Apache Group 会员组成。Apache Group 在 1999 年之前就已经存在,主要工作是负责监督和维护当时已创建 3 年的 Apache HTTP Server。

据介绍,ASF 联合创始人 Brian Behlendorf 最早为项目取了“Apache”这个名字,原因是出于对“Apache”部落原住民(印第安人)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欣赏,他们以战争中高超的作战能力和不竭的耐力而著称。ASF 的 Logo 则使用了具有 Apache 部落象征的羽毛。

在一部关于 ASF 的纪录片“Trillions and Trillions Served”中,Brian 解释了他选择“Apache”这个名字背后的理念

不过有人认为,ASF 对 Apache 部落文化的所谓致敬实际上是一种刻板印象,甚至是一种"Playing Indian"的行为。

《Playing Indian》是一部纪实文学作品,该书探讨了美国白人与美洲原住民之间发生冲突的历史。它探讨了非原住民模仿“印第安人”和“印第安人特质”的刻板观念和形象(即书名"Playing Indian"的含义)的共同历史和当代社会模式,特别是描写了他们寻求民族身份的认同,但同时也在诋毁、否定并让真正的当代印第安人“隐藏”起来。

于是有人呼吁 Apache 软件基金会应结束对 Apache 部落文化的侵占,他们认为 ASF 向外传达了对 Apache 部落的刻板印象,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

目前此群体正在呼吁大家通过在 GitHub 仓库提交 PR 或发送邮件进行签名,以支持他们的诉求。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02690/asf-mascotry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