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odeMirror 6.0 稳定版发布

日期:2022-06-09点击:1396

CodeMirror 是一款浏览器端代码编辑器,基于 Javascript,短小精悍,实时在线代码高亮显示,他不是某个富文本编辑器的附属产品,他是许多大名鼎鼎的在线代码编辑器的基础库。如今它发布了6.0稳定版本,该版本是从头进行的重写,在性能和可维护性上都有诸多改善。

CodeMirror 6是一个新的Web代码编辑器库,是基于过去13年构建和维护1至5版本的经验而从头开始实现的。它的目标是比以前的版本更具有可扩展性和可访问性。

到今天为止,6.0版本已经稳定。今后,可能至少在几年内,所有的新版本都将在6大版本之下,并向后兼容。

这个库已经可用了一年多,而且基本稳定,只有小的破坏性变化。我一般喜欢晚点发布,以避免有太多令人遗憾的错误溜进稳定版,然后不得不无限期地保留在那里。毫无疑问,在一年后的今天,我希望我以不同的方式发布,但通过让用户在生产中使用代码相当长的时间,很多小问题和摩擦的来源都被发现和解决了,然后才被定下来。

这个系统的工作是在四年前开始的,由Prototype基金资助初始工作。在那之后的一年里,它被公开宣布并得到了众筹,在那之后的两年里,它被建成了一个可使用的系统,并在去年得到了完善和稳定。在最初的两年里,我与Adrian Heine合作设计和实施了最初的系统。

关于新库的更多背景,请看关于Lezer(分析器系统)、facets(扩展系统)和协作编辑的博文。对于整个系统的概述,请看系统指南。关于5.x以来接口变化的粗略总结,请看迁移指南

——Marijn Haverbeke

CodeMirror 6唯一打破向后兼容性的变化是@codemirror/basic-setup被重命名为codemirror,并且不再导出EditorState(你现在可以通过在EditorView构造函数的对象中内联EditorState.create的选项来创建视图,所以你不再需要它来设置一个最小的编辑器)。所有其他软件包应该与0.20.0完全兼容。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99030/codemirror-6-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