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美国已确定,52亿美元BTC和勒索交易有关

日期:2021-10-18点击:277

据Bleeingcomputer消息,美国财政部下属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已经确定,约有价值52亿美元的比特币交易和排名前十的勒索软件及其变种有关。

日前,FinCEN分析了从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提交的2184份SARs(可疑活动报告)后,确定了和勒索软件支付相关的177个CVC(可转换虚拟货币)钱包地址,并发现了其中可疑的15.6亿美元。

针对这177个CVC钱包的交易,FinCEN进行区块链分析后发现,大约有52亿美元的BTC交易与勒索软件的赎金支付有关。

从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金融机构报告了458笔交易和635份SARs,总价值约有5.9亿美元。FinCEN发现,这些也和此前的交易存在一定的关联。

FinCEN表示:“根据勒索软件SARs的数据显示,平均每个月勒索软件交易的金额高达6640万美元,中位数为4500万美元。”其中,BTC是报告中勒索软件使用频率最高的支付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勒索软件的赎金金额正在疯狂上涨。

仅2021年上半年,和勒索软件SARs相关的金额就已经达到5.9亿美元,这已经超过了2020年的总和(4.16亿美元)。SARs也是如此,2021年上半年提交了635份SARs,也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提交的SARs总量(487份)。

截止到2021年6月,FinCEN还发现了68种活跃的勒索软件变体(包括最常见的REvil/Sodinokibi, Conti, DarkSide, Avaddon, and Phobos),以及受害人数、赎金金额最多的十大勒索软件。

如下图所示:

联合制裁勒索软件支付渠道

在FinCEN的金融趋势分析报告发布之前,全球各国政府都纷纷宣布,将进一步打击勒索软件团伙使用的加密货币支付渠道。

2021年10月13日,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组织的虚拟反勒索软件联盟会议上,约30个联盟国家联合发布了这份声明,以此打压勒索软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不断地发起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

正如当下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减少勒索软件集团滥用虚拟货币,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商业模式,以及从受害者那里收集赎金的方式。

反勒索软件联盟期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彻底破坏勒索软件集团的资金渠道,不断消耗他们的账户,迫使他们进一步减少勒索攻击的业务。

美国财政部9月份首次宣布,对支持勒索软件交易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实施制裁,防止他们帮助勒索软件团伙逃避国家的制裁。

一年前,美国财政部还曾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发出警告,如果交易所继续为制裁名单上的勒索软件团伙提供便利的交易方式,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因此面临民事处罚。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110/68621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