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DevOps软件供应商GitLab公司首次公开募股需要知道的一切

日期:2021-10-18点击:256

据报道,DevOps软件供应商GitLab公司于2021年9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S-1文件,该公司已于10月14日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GTLB”。该公司在IPO前以每股77美元的价格出售股票,高于66~69美元的目标价格。GitLab的股价在开盘当天甚至涨到了将近97美元。这使得其市值超过135亿美元。GitLab于2020年11月协助在二级市场上出售其股份,该公司当时的估值约为60亿美元。

GitLab的主要业务什么?

GitLab公司创建于2011年,最初是一家开源项目开发商,在2014年转型为一家盈利性公司。该公司将其应用程序描述为“一种全新的DevOps方法,由单一代码库和具有统一数据模型的接口组成。”DevOps是一个包含“软件开发”和“IT运营”元素的组合,它的出现是为了应对在互联网上运行软件相关的复杂问题。

GitLab的应用程序旨在通过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支持业务。它包括协作编写代码、验证代码、将代码上传到云端、监控其性能,并将其嵌入安全最佳实践的功能。所有这些特性都存在于相同的代码库和用户界面中。GitLab估计其DevOps平台的潜在市场规模为400亿美元,到2024年将增长到520亿美元。

GitLab在自我管理或SaaS模式下发布其产品。通过自我管理服务,客户可以在自己的私有云或混合云中安装GitLab软件。在SaaS中,客户通过GitLab管理的公有云来访问软件。自我管理服务占GitLab收入的大部分,但SaaS占每年经常性收入的比例已从2020财年的9%增长到2021财年的16%。GitLab还与谷歌云和AWS合作,在其市场上向客户销售产品。

GitLab有三种访问级别:免费、付费和终极,按每个用户销售,定价级别从每月19美元到99美元不等。GitLab表示,其目标是企业的经理和董事,最终目标是高管。客户可以按年度或多年合同购买该计划。GitLab在S-1文件中透露,其大部分合同每年都以预付现金的形式开具发票。

GitLab将采用拓展的商业战略,称其“专注于有效地获取新客户,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发展与现有客户的关系”。截至2021年7月31日,GitLab已有3632个客户。这与2021年1月底的2745个客户和2020年1月底的1662个客户相比有所增加。截至2021年7月31日,该公司以美元为基础的净留存收入达到了152%的增长水平。

GitLab的财务报告

虽然GitLab损失了一些收入,但它仍处于成长阶段,总体财务前景强劲。

  • 在2021财年,GitLab损失了1.92亿美元收入,这与去年同期的1.3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47%。
  • 对于GitLab来说,一个很好的迹象是其收入增长远远高出净亏损:GitLab在2021财年产生了1.52亿美元的净收入,几乎是2020财年8100万美元净收入的两倍。
  •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巨额净亏损?迄今为止,GitLab最大的支出是人力成本。特别是,该公司在2021财年的股票薪酬支出将近1.12亿美元。在前一年,这一数字接近4100万美元。尽管GitLab将其费用分为不同类别,其中包括收入成本、销售和市场营销成本、研发成本以及一般和行政成本,但它经常将“人事相关费用”作为这些类别中成本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

可能会面临什么问题?

GitLab的S-1文件有两个突出的风险:对分销合作伙伴的依赖和竞争加剧的威胁。

GitLab依靠AWS和谷歌Cloud等渠道合作伙伴来销售其软件,这为这些合作伙伴提供了相当大的影响力。

  • GitLab指出,甚至在确定渠道合作伙伴方面也存在挑战。然而,一旦该公司确定了潜在合作伙伴,将无法确定是否能够与任何渠道合作伙伴谈判具有商业吸引力的条款。
  • 与第三方渠道合作伙伴的合作存在控制力不足的问题。这些合作伙伴可以选择优先考虑竞争对手的产品。GitLab在其S-1文件中写道,“渠道合作伙伴的这些战略转变可能严重影响我们开发、营销、销售或支持产品的能力。”
原文链接:http://www.cioage.com/art/202110/68614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