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去年针对关键目标的网络攻击数量翻倍

日期:2021-06-14点击:303

据外媒,有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针对欧洲关键目标的重大网络攻击增加了一倍。欧盟网络安全局表示2020年有304起针对 "关键部门 "的重大恶意攻击,是前一年146起的两倍多。根据数据,在同一时期,对医院和医疗保健网络的攻击增加了47%,因为同样的犯罪网络试图从新冠疫情最重要的服务中获取赎金。

网络攻击的全球影响越来越大,通常是以勒索软件的形式,勒索软件攻击最近在美国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当时Darkside组织以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为目标,导致消费者担心出现汽油短缺而在加油站排队,几日前LineStar Integrity Services也同样受到勒索软件的攻击,据悉已经有70GB的内部文件被黑客公布。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关系着国计民生,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随着经济社会对网络的依赖程度不断加深,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更加紧迫。网络空间军事化、网络武器平民化、网络攻击常态化的态势日趋明显,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已成为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106/66649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