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rafana、Loki 和 Tempo 变更开源许可证为 AGPLv3

日期:2021-04-22点击:764

Grafana Labs 公司宣布旗下核心开源项目 (Grafana, Grafana Loki 和 Grafana Tempo) 的许可证将从 Apache License 2.0 变更为 AGPLv3,相关插件和库则仍保留使用 Apache License。

Grafana 是一个跨平台、开源的数据可视化网络应用程序平台。用户配置连接的数据源之后,Grafana 可以在浏览器显示数据图表和警告。该软件的企业版本提供更多的扩展功能。扩展功能通过插件的形式提供,终端用户可以自定义自己的数据面板界面以及数据请求方式。

AGPLv3 是经 OSI 批准的开源许可证,符合自由和开源软件的所有标准。Grafana Labs CEO Raj Dutt 表示,此次开源许可证的变更不会影响他们的用户使用、修改或分发 Grafana Labs 的开源软件,但根据 AGPL 的条款,如果使用者对这些软件进行了修改,则必须将修改后的版本的源代码回馈给上游。这些条款旨在鼓励修改软件的第三方也能为项目和社区做出贡献。Grafana Labs 公司认为这是一种更公平的方式,并且有助于建立更强大的社区。

Raj 表示自己也知道 AGPL 对自家产品的“保护”不能达到像其他许可证(例如 SSPL)那种程度,但他认为这已经实现了一定的平衡,这种平衡是 Grafana Labs 公司一直以来的探索——如何在开源和社区的“价值创造”以及商业化策略的“价值获取”之间取得平衡。

Grafana Labs 成立于2014年,旨在围绕开源项目 Grafana 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业务,以便把从商业产品中获得的收入重新投资于技术和社区。Raj 称开源一直以来都是 Grafana Labs 的内核,他相信采用 AGPLv3 可以让社区和用户继续拥有一直以来享有的自由。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38594/grafana-loki-tempo-relicensing-to-agplv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