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台计算机每秒可以猜出超过1000亿个密码,您的密码还安全吗

日期:2020-09-24点击:511

一台计算机每秒可以猜出超过1000亿个密码,您的密码还安全吗

密码是当代计算机系统基石,已被使用了数千年。当向他人共享信息时,密码作为身份识别的方法,使信息在个人之间是密码的。

什么样的密码是一个好的密码?

一个好的密码可能只是一个6到8个字符的单词或短语。但是我们现在有了最小长度准则。在谈论密码时,熵是可预测性的度量。此操作背后的数学并不复杂,但让我们以更简单的方法进行检查:可能的密码数量,有时也称为“密码空间”。

如果一个字符的密码仅包含一个小写字母,则只有26种可能的密码(“ a”至“ z”)。通过包含大写字母,我们将密码空间增加到52个潜在密码。

随着长度的增加和其他字符类型的增加,密码空间将继续扩大。

一台计算机每秒可以猜出超过1000亿个密码,您的密码还安全吗

查看上面的数字,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我们鼓励使用长密码,并使用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符号。密码越复杂,就需要进行更多的猜测。

但是,取决于密码复杂性的问题在于,计算机在重复执行任务(包括猜测密码)方面非常高效。

去年,一台试图产生每个可能的密码的计算机创下了新的记录,它的速度超过了每秒100,000亿次猜测。

通过利用这种计算能力,网络犯罪分子可以在称为蛮力攻击的过程中,通过使用尽可能多的密码组合对它们进行暴力破解来侵入系统。

借助基于云的技术,只需8分钟即可猜到8个字符的密码,而费用却只有25美元。

此外,由于密码几乎总是用于提供对敏感数据或重要系统的访问权限,因此这会激发网络犯罪分子主动寻找它们。它还推动了利润丰厚的在线市场销售密码,其中一些密码包含电子邮件地址和/或用户名。

密码是如何存储在网站上的?

网站密码通常使用称为哈希的数学算法以受保护的方式存储。哈希密码无法识别,无法将其转换回密码。

尝试登录时,将使用相同的过程对输入的密码进行哈希处理,并将其与站点上存储的版本进行比较。每次登录时都会重复此过程。

例如,使用SHA1哈希算法计算时,密码“ Pa $$ w0rd”被赋予值“ 02726d40f378e716981c4321d60ba3a325ed6a4c”。自己尝试一下。

当面对充满散列密码的文件时,可以使用蛮力攻击,尝试每种字符组合以获取一定范围的密码长度。这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做法,以至于有些网站列出了常见密码以及其(计算出的)哈希值。您可以简单地搜索哈希以显示相应的密码。

一台计算机每秒可以猜出超过1000亿个密码,您的密码还安全吗

现在,盗窃和出售密码列表非常普遍,可以使用专门的网站 haveibeenpwned.com来帮助用户检查其账户是否存在。如今已经包括超过100亿个帐户详细信息。

如果此站点上列出了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则绝对应该更改检测到的密码,以及在使用相同凭据的任何其他站点上。

使用更复杂的密码?

您会认为,每天发生如此多的密码泄露事件,我们会改善密码选择的做法。不幸的是,去年的年度SplashData密码调查显示五年来几乎没有变化。

一台计算机每秒可以猜出超过1000亿个密码,您的密码还安全吗

随着计算能力的提高,该解决方案似乎会增加复杂性。但是,作为人类,我们不熟练(也不愿意)记住高度复杂的密码。

我们还通过了仅使用两个或三个需要密码的系统的观点。现在,访问多个站点很普遍,每个站点都需要密码(通常长度和复杂性各不相同)。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平均每人有70-80个密码。

好消息是有解决这些问题的工具。现在,大多数计算机都支持在操作系统或Web浏览器中存储密码,通常可以选择在多个设备之间共享存储的信息。

这不会阻止从易受攻击的网站窃取密码。但是,如果它被盗了,您将不必担心在所有其他站点上更改相同的密码。

这些解决方案中当然也存在漏洞,但这也许是另一回事了。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009/627087.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