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华为凭什么说服伙伴开发者接受 HMS 新生态?

日期:2020-09-11点击:529

 9月10日,华为在东莞松山湖举办 2020 华为开发者大会(HDC Together)。华为消费者业务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汪严旻在交流会上提到问题——如何说服伙伴开发者接 HMS 受新的生态,指出有三点值得考虑:

  • 地点,iOS 和 GMS 两大生态统治整个全球移动市场已超过10年,他们本身创新的步伐已经慢下来了,尤其在照顾各种多元化的本地用户需求方面,其满足度、反应度一定是比较慢的。这从他们的组织设置、区域化的人员配置上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所以第一点就是尽可能的通过本地市场、本地消费者优先满足的方式去应对。
  • 第二点,开发者包括合作伙伴受到这种生态限制和制约是可见的,很多人也知道中国开发者在各地有受到过一些不公正的对待。其实开发者和平台之间的关系,从过去的紧密合作,很多时候已经变成了部分的依赖,开发者是依附在平台上面。这种关系我们认为也是不合理的,华为通过构建更开放的平台,让开发者能够自由的选择他所要调用的服务,而不是强迫他们接入所谓平台的服务。
  • 第三点是整体的环境。渠道和供应商迫切需要有新的挑战者,来针对目前这种十几年时间构建出的、双寡头垄断的生态。同时渠道商、政府机构也希望有一个更公平的开放竞争的环境。

不过,华为的 HMS 也提出“全环节,更开放”的口号,为开发者提供服务。汪严旻表示,HMS 的全环节服务并不会造成开发者对平台的依赖。

全环节之于开发者,是指覆盖从创意、到最后的商业变现的所有环节。从创意开始,开发者需要知道目标人群是谁,要从在创意设计之初就去了解在哪些区域发行,并对区域的消费者做洞察。华为从这个阶段开始,就可以在平台里面提供对应的本地化支持和服务,直到最后的商业变现。

同时,每个环节结合了其他品牌,形成开放的生态,开发者可以调用其他服务。比如广告变现可以使用华为的,也可以使用其他的广告平台,完全开放。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4518194/blog/455918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