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mdia:5G给FWA技术带来新生机

日期:2020-07-22点击:481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最新报告称,由于相较目前的有线宽带解决方案来说,4G FWA的速度相对较慢,因此该技术主要针对的是缺乏有线宽带服务或者只有较慢宽带服务的地区。那些部署固定宽带经济成本不合算的地区(如偏远/农村地区)是4G FWA的主要目标,包括一些在寻求便宜宽带服务的非长期稳定住所用户群(如学生、租房者和外国工作者),以及那些希望获得便携式网络连接的用户群(例如拥有度假屋的人群)。

在整体市场营销定位方面,4G FWA和5G FWA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例如,澳大利亚运营商Optus目前宣传的5G FWA的优势包括与其他本地竞争解决方案相比提供更快的速度,设置简单,并且不需要线缆。其他5G FWA提供商的营销主张也都与此大同小异。

但与4G FWA相比,5G FWA的目标市场确实发生了变化,原因很简单:5G FWA的速度现在至少可以与基于xDSL的解决方案相匹配。例如,虽然传统上Optus将4G FWA定位于利基市场,如学生、租房者和多栋住宅建筑,而5G FWA则作为一种真正的宽带替代解决方案,更多地定位于大众市场。网络部署在郊区,而住宅区的家庭则是5G FWA的主要用户。

5G FWA运营商宣称平均下载速度在150Mbps(澳大利亚)到400Mbps(英国)之间。从速度方面来看,这使5G FWA成为xDSL甚至一些Cable和低速光纤服务的竞争解决方案。简而言之,5G速度的提升使FWA业务用例更多地变成了针对大众市场的服务。

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运营商也对5G FWA进行了有竞争力的定价,以推动有线技术的销售。例如在英国,5G FWA是xDSL的绝对竞争对手,该服务比Cable和低速光纤服务还要更快更便宜。但是在美国市场的竞争中,一些光纤服务竞争对手销售速度更快的服务(例如最高下载速度940Mbps的服务)与Verizon的5G FWA服务(即5G Home)展开竞争。

Omdia宽带和多重服务研究主管Nicole McCormick表示,除了竞争,5G FWA最大的挑战是有限的网络覆盖,特别是在网络推出的短期时间内,还包括一些围绕初始设置的技术挑战(5G FWA并非总是即插即用),以及确保一致和可靠的宽带体验。此外,如果电信运营商真的想要与光纤竞争对手争抢市场份额的话,他们将需要进一步提高5G FWA速度至千兆水平。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7/621700.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