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预告Windows 10新功能:不怕恶意软件 恶意攻击等行为

日期:2020-07-10点击:390

今日(7月10日)微软公布了即将成为Windows 10一部分的新增安全功能的首批技术细节,其全称为“内核数据保护”(KDP),旨在阻止恶意软件/恶意威胁攻击者修改或破坏操作系统的内存数据。微软表示通过向开发者开放API的访问,有助于其将Windows内核的某些部分指定为只读区域。

微软预告Win10新功能:不怕恶意软件 恶意攻击等行为

微软基础内核团队表示:“当攻击者利用经过签名、但相当脆弱的驱动程序攻击策略,来破坏数据结构并安装恶意的未签名驱动程序时,KDP可确保数据结构不会被篡改,以减轻此类攻击的影响”。微软还考虑到了新技术对其它软件的影响,比如反作弊和数字版权管理(DRM)应用程序。

微软预告Win10新功能:不怕恶意软件 恶意攻击等行为

除了提升操作系统的整体安全性,KDP还具有其它优点,比如可减轻验证组件的负担,无需定期验证已被施加写保护的数据变量;改善基于虚拟化的安全兼容性,并提高生态系统中相关技术的采用率;更加轻松诊断非安全漏洞类型的内存出错问题。

微软预告Win10新功能:不怕恶意软件 恶意攻击等行为

微软表示想在Windows 10上启用KDP安全特性的应用程序,其唯一要求就是支持VBS功能。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你的计算机已经从硬件上支持英特尔、AMD或ARM的虚拟化扩展和二级地址转换(包括AMD的NPT、Intel的EPT、以及ARM的Stage 2 address translation),均可无缝升级支持KDP功能。

目前KDP已向Windows 10 Insider测试者开发体验,但微软尚未公布其抵达稳定版本的确切时间表。

原文链接:http://os.51cto.com/art/202007/620750.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